選單 首頁 搜尋

拍到了!尼斯湖水怪游近獨木舟 伸長脖子畫面曝光

2021/09/27 08:0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拍到了!尼斯湖水怪游近獨木舟 伸長脖子畫面曝光

「尼斯湖水怪」真的現身了嗎?近日,英國一名54歲YouTuber馬沃爾(Richard Mavor)跟朋友去尼斯湖露營和泛舟,期間他除了自拍影片之外,還使用空拍機拍下湖面美景,怎料他把影片分享至網路後,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湖中竟有疑似「蛇頸龍」的生物,瞬間引發網友熱議。然而影片公開後,一名長年研究尼斯湖水域的專家史帝夫(Steve Feltham),踢爆是移花接木的假影片,馬沃爾也悄悄下架了YouTube上的影片。

▼湖中有個疑似「蛇頸龍」的生物。(圖/翻攝自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喜愛露營、泛舟的馬沃爾除了是YouTuber外,也是一名機師,平時會將旅行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分享,近日他與朋友參加阿茲海默協會舉辦的公益獨木舟挑戰賽時,一行人在尼斯湖畔奧古都斯堡(Fort Augustus)灣口紮營休息,他利用空檔拍攝影片分享這趟旅程的心情,同時也紀錄他們紮營、聊天的歡樂時光,並上傳YouTube和大家分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怎料,馬沃爾將這段影片上傳後,卻湧入大批網友討論,因為有不少人發現影片3分56秒處的空拍畫面竟拍到一隻疑似「蛇頸龍」的生物從水底緩慢浮起,且游向獨木舟,ˊ隨後就是馬沃爾對鏡頭講話的畫面,而這短短幾秒鐘的畫面,讓網友相當驚訝,紛紛留言表示「我看到尼斯湖水怪了!」、「你捕捉到世界上最棒的尼斯湖水怪畫面了」、「你是第一個拍到尼斯湖水怪影片的人!」、「在你的露營中,沒有什麼比發現尼斯湖水怪更狂的了」。

 

▼馬沃爾喜愛拍攝影片和大家分享生活。(圖/翻攝自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不過,還是有人質疑影片真實性「我覺得那個尼斯湖水怪是假的,因為好像可以看穿它,如果它是真的,身體看起來會更像一個實體」。而對於網友的質疑,馬沃爾表示「影片絕沒有造假,自己也不敢相信拍到這個物體,純粹是意外拍攝到疑似尼斯湖水怪的生物」並強調「這是一部獨木舟探險影片,而不是發現了尼斯湖水怪」。

而就在影片發布後1天,一名長年研究尼斯湖水域的專家史帝夫(Steve Feltham)和專業團隊檢查影片後,踢爆該影片是一場騙局。他指出馬沃爾僅將電影中的尼斯湖水怪膠捲,複印在他的無人機拍攝序列上,以此製造出幾可亂真的效果,令他感嘆:「這只是另一樁關於尼斯湖水怪的騙局。」對此馬沃爾尚未發表回應,但他已悄悄下架了YouTube上的影片,似乎也默認了自己的影片造假。

 

(封面圖/翻攝自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非恐龍?揭尼斯湖水怪之謎 專家:恐是巨X
一個月現身三次!加拿大水怪湖中探頭 目擊者驚:像恐龍
專家狂喜「尼斯湖水怪」再現!多年來最佳照片出爐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