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狂喝1400瓶輻射水!他神經損傷慘死 連下巴也沒了

2021/09/25 15:0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5年狂喝1400瓶輻射水!他神經損傷慘死 連下巴也沒了

如果身體出現不適症狀,要儘快去看醫生,並依照醫囑服藥或接受治療,但千萬別自作主張改變藥物劑量,以免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美國一名運動員拜爾斯(Ebenezer McBurney Byers),因喝了含有輻射的水「Radithor」,認為體能因此增加,就這樣持續喝了5年,沒想到,最後導致身體神經受損,就連下巴也沒了,享年51歲。

▼拜爾斯是一名高爾夫運動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外國媒體《每日星報》報導,把時間拉回到1900年代,拜爾斯(Ebenezer McBurney Byers)出身自上流世家,後來考上耶魯大學並順利畢業,因擁有優異的運動能力,多次參加高爾夫球比賽都拿下金牌,前途一片看好,更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日之星。沒想到,正當準備大放異彩之際,拜爾斯卻在1927年的一次運動中不小心弄傷了手臂,就此讓他的人生變了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拜爾斯當時趕緊前往醫院求診,醫生給他開了名為「Radithor」的藥水,一開始醫生將藥量定為一天一小匙,然而,拜爾斯因為覺得喝了Radithor之後,讓他的體能大幅增加,竟然自行增加劑量,從原本的一天一小匙、到後來一天就喝下1瓶,就這樣持續了一年之後,他變成每天都會喝下3瓶的Radithor,最後他共喝下超過1400瓶的Radithor,殊不知藥水已經對他的身體造成嚴重損害,甚至體內的組織及骨骼都已經逐漸遭到腐蝕。

▼拜爾斯總共喝下超過1400瓶Radithor。(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而到了1931年時,拜爾斯開始出現體重減輕、頭痛、牙齒鬆動等不適症狀,甚至下巴也都逐漸遭到侵蝕,最後下巴整個不見,讓他的面容出現改變,而他因神經早就嚴重損傷,因此絲毫沒有感覺到任何疼痛感,他這下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就醫,拜託醫護人員替他重建人工下巴,但一切都為時已晚,最終拜爾斯仍在1932年去世,死於鐳中毒,享年51歲。不過,令人詫異的是,過了30多年後,研究人員開棺挖出拜爾斯的遺體後,居然發現仍含有超高的輻射能,顯見他生前身體承受了相當嚴重的化學傷害。

▼拜爾斯最後因鐳中毒過世。(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Radithor於1918年上市,製造者是紐澤西州一位名叫貝利(William JA .Bailey)的人,貝利當時和他的團隊經過實驗認為小劑量的服用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甚至聲稱藥品可以治癒陽痿等疾病;不過在拜爾斯死亡後,貝利的公司也被迫關閉至今,當年這起事件也引發當地社會一陣騷動,也讓外界開始重視放射性治療的風險。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22歲男10分鐘灌1.5公升碳酸飲料亡?專家說話了
狂催吐!酒店妹食道出現7條「超長潰瘍」 醫生都看傻
刷完牙還是口臭!醫曝5字訣自我檢測:恐是腎衰竭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運動員 輻射 中毒 藥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