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大陸突宣布: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

2021/09/19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大陸突宣布: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

繼台灣鳳梨遭禁止輸入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於今(19)天發布通知,指出因檢驗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將於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農委會統計,蓮霧、釋迦去年出口中國占比分別高達97%、95%,若禁止銷陸恐引發不小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將主動對外說明。

 

▼大陸先前突宣布封殺台灣鳳梨。(圖/東森新聞)

鳳梨才被封殺!六龜傳「蓮霧3000箱」下周出口大陸喊卡

先前大陸突然片面宣布,從三月開始暫停禁止台灣輸入鳳梨,但不只鳳梨,國內外銷大陸的水果,還有釋迦和芒果等,果農也很憂心,當時就有專家學者認為,這是一個「養套殺」的策略,先放寬政策,等到仰賴大陸市場後才一刀砍下,建議要發展多元加工製品才能自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而在大陸突然宣布禁止台灣的鳳梨進口後,高雄六龜區農會當時原本要運三千公斤的蜜風鈴蓮霧去大陸,卻突然卻接到貿易商電話,要求暫停進口,讓蓮霧農蒙上一層陰影,擔心是下個被禁的水果,不過農委會強調,完全沒有接到對岸通知,應該是個案。

 

▼當時原本要送往大陸的3千箱蓮霧也被喊卡。(圖/東森新聞)

鳳梨才被封殺!六龜傳「蓮霧3000箱」下周出口大陸喊卡

然而如今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卻突然發布通知,指出因檢驗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將於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農民們完全措手不及,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將主動對外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暫緩進口台產鳳梨 燒出台灣「農產品產業鏈」單一市場依賴焦慮
鳳梨才被封殺!六龜傳「蓮霧3000箱」下周出口大陸喊卡
謝長廷稱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徐巧芯狂酸:不愧是「助日代表」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