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病毒蔓延!美10萬病患灌爆醫院 醫嘆:如第二次世界大戰

2021/09/14 14:46 字級:
讀稿
Delta病毒蔓延!美10萬病患灌爆醫院 醫嘆:如第二次世界大戰

美國疫情因為Delta病毒蔓延再度升溫,根據外媒指出,全美超過10萬名染疫住院的病患中,有2.6萬名屬於重症,必須入住加護病房(ICU),由於全美的ICU病床平均僅剩20%左右,有醫師就感嘆,目前的狀況宛如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

▼全美有超過10.1萬名新冠患者住院,其中近2.6萬人入住加護病房。(圖/AP)

美國出現新一波感染潮,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當地近2個月受到Delta病毒變異株疫情蔓延,各大醫院湧入大批患者,《紐約時報》報導稱,自2021年3月下旬以來,美國染疫人數並未減緩,「新冠肺炎在美國導致1359人死亡,在經歷了艱困的數周後,Delta變種變種病毒持續在美國激增,按每周平均計算,死亡人數突破了每日的1000人的紀錄,而且沒有看到停止的跡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各地近2個月受到Delta病毒變異株疫情蔓延,各大醫院湧入大批患者。(圖/AP)

透過美國健康與社會服務部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10日,全美有超過10.1萬名新冠患者住院,其中近2.6萬人入住加護病房(ICU),而全美ICU病床平均可用率僅為20%。相較於其他州,佛羅里達州的ICU病床可用率更是低於10%。根據當地的「聖安東尼醫院」方面透露,院內最近不僅收容的新冠患者數量創下新高,目前州內整個醫療系統受到影響,自7月初以來,這處醫院的病患數增加了10倍,28張的ICU病床中,有27張是收治新冠患者,其中約有85%的患者沒有接種過疫苗。

▼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成了美國遭受新冠病毒威脅的受害者。(圖/AP)

根據院內的危重病科醫師阿貝爾(Dr. Warren Abel)指出,大多數染疫患者都不到65歲,有些甚至只有20歲,阿貝爾就表示,「這場疫情就是我們的第二次世界大戰,跟我待在一起,你就會看到我們的困境」。

另外,白宮抗疫協調員齊安茲(Jeff Zients)指出,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蘇里州和內華達州為染疫人數增幅最明顯的州,其中,每5個新診個案便有一例來自佛羅里達州,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成了病毒威脅的受害者。儘管世衛生組織(WHO)呼籲富國暫緩追加疫苗、直到全球有更多人能打第一劑疫苗為止,但美國也因為染疫死亡數攀升自身難保,目前也加入德國、法國和以色列的行列,要為民眾追加疫苗。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Delta病毒蔓延再度告急!美國10萬病患灌爆醫院 醫嘆:如第二次世界大戰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嗅探犬」準確率高達99% 機場聞出「新冠的味道」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Delta 病毒 美國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