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軍又踩大陸底線?一張圖讓官媒痛批「公然支持台獨」

2021/09/13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美軍又踩大陸底線?一張圖讓官媒痛批「公然支持台獨」

美國總統拜登10日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雙方才說要如何「搞好關係」,不過美國似乎又碰到大陸的底線。日前美空軍分享一張圖,照片中地圖台灣與中國使用不同顏色,結果對岸玻璃心碎,痛批根本公然支持台獨,沒想到這張地圖竟源於大陸。

▼地圖上的國界標示讓中國不滿。(圖/AP)

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Goodfellow Air Force Base),日前分享一張美國空軍教官霍爾茲豪森(Uruwishi Holzhausen)講述中國地理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地圖上,中國與台灣被以不同顏色劃分,被《環球網》等大陸媒體痛批,這意味著一邊一國,顯然是公然鼓吹「台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環球網》報導,這份地圖其實名為《中華國恥地圖》,這張地圖最早發布於1916年,當時中華民國中央與地協會見到內戰不斷,痛心萬分,並發表此地圖,呼籲人民勿忘國恥,團結救國。之後許多出版社便在不同時期印刷,開始流傳。而照片中美軍使用的是1929年河北省立工商廳出版的《中華國恥地圖》。

▼此為1929年河北生工商廳版本的《中華國恥地圖》。(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球網在報導中痛批,「為何美國要使用年代如此久遠的地圖」,並認為,美國人不願了解其他國家國情,內部資料漏洞百出,「這次使用百年前的地圖,真的太誇張了」,並表示國際百年來天翻地覆的變化,繼續用舊資料,未來很容易惹出國際事件。最後他們也推測,美國可能是從中國歷史來了解大陸的思維變化。

10日兩國領導人電話熱線,討論兩國關係發展,雙方一致認為,中美元首間重大國際問題的深入溝通對引領中美關係正確發展非常重要,同意繼續通過多種方式保持經常性聯繫、廣泛對話,為中美關係向前發展創造條件。

▼中美雙方元首日前熱線,討論雙方關係走向。(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可能是 3 個人和微笑的人的圖像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官網 )

 

【往下看更多】
逃離塔利班!阿富汗女孩「開心到飛起來」 溫馨畫面暖哭網
找到起源地?新冠肺炎內幕曝光 美國要公布真相
美國保護不了台灣?陸官媒警告台獨:台灣會變東亞火藥桶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