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完AZ!女半身癱瘓腦出血亡 驗屍證實死於疫苗

2021/09/12 13: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打完AZ!女半身癱瘓腦出血亡 驗屍證實死於疫苗

AZ疫苗從開打開始,副作用就一直遭到各界質疑,英國一名35歲婦女3月接種AZ疫苗,然而,接種第一劑疫苗約1個星期後,開始出現左側身體癱瘓等中風現象,被醫生診斷出,此症狀是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VITT)的罕見副作用,儘管手術過後醫生評估病情樂觀,但她最終仍大量腦出血死亡。

▼英國婦女泰勒接種AZ疫苗後併發VITT而亡。(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驗屍官法院近日裁定,35歲的女子Alpa Tailor死於AZ疫苗的副作用併發症,調查報告顯示,泰勒接種疫苗後,剛開始只是出現頭痛,沒想到一周後,出現左側身體癱瘓、說話含糊不清與面部下垂等所有中風症狀,醫護人員趕緊於於4月8日,將她送往英國國立神經外科醫院,進行血液檢查,報告結果顯示,她罹患了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VITT)。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天下午,醫生就立刻幫她安排手術,以減輕大腦的壓力,手術結果很不錯,沒想到的是,4月22日重症加護醫師察覺她的大腦功能發生變化,立即進行CT掃描,結果發現大量腦出血,執刀的倫敦大學,學院醫院的神經外科醫師海厄姆(Jonathan Hyam)表示,「那個情況是在多個區域持續形成血栓,術後1周我其實很樂觀,我以為我們已經幫她度過難關,但大約2周之後得知她的死訊時,我真的很驚訝。」

▼醫生表示手術結果很樂觀,沒想到2周後就聽到死訊。(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驗屍報告發現她有多處腦部血塊,倫敦大學學院醫院的顧問血液學家史考利(Marie Scully)說,英國大約有250人被診斷患有VITT,其中大約50人已經死亡,「4月份染疫死亡人數非常少,出於這些統計數據,英國決定停止對40歲以下族群使用AZ疫苗,因為與VITT的死亡率相比,染疫死亡風險相對非常低。」

高級驗屍官哈塞爾(Mary Hassell)說,泰勒接種當時,還不知道AZ疫苗具有風險,尤其是對年輕族群,雖然疫苗接種可以降低重症的機率,但遺憾的是肯定有人受到影響,泰勒就是如此,照所有證據來看,「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她死於接種疫苗。」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民眾反映預約AZ疫苗有困難 彰化獲多撥1萬劑疫苗
打完AZ「全身疼痛」被狂虐17hrs!獨居女爆哭:出事沒人知
打高端5天後 新北42歲男家中昏倒亡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Z 癱瘓 死亡 腦出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