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富汗記者遭塔利班痛毆「全身傷」 竟只因報導這件事

2021/09/10 16: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阿富汗記者遭塔利班痛毆「全身傷」 竟只因報導這件事

武裝組織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後,宣布成立臨時內閣,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不過,現在卻傳出有當地記者遭到拘留毆打,照片曝光後,外界質疑塔利班聲稱會允許媒體營運的承諾只是說說而已,也讓媒體全都心寒不已。

 

▼2名當地記者遭塔利班居留毆打。(圖/翻攝自AJ+推特)

 

阿富汗媒體《Etilaat Roz》發行人兼主編達里亞比(Zaki Daryabi)日前在推特貼出自家記者遭塔利班拘留毆打的照片,只見2名記者全身布滿傷痕,不僅背部有一大片瘀青,就連大腿也有大面積的血痕,畫面怵目驚心,甚至還必須依賴旁人攙扶才能緩慢行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路透社》報導,塔利班宣布組成政府,成員清一色是塔利班分子的男性,阿富汗婦女因不滿塔利班臨時內閣名單,走上街頭抗議,爭取自身的權益,《Etilaat Roz》的兩名記者到場進行採訪,沒想到因此被塔利班盯上,遭到警方拘留,而兩人在獲釋後竟然就傷痕累累,引發嘩然。

 

▼塔利班宣布成立臨時政府。(圖/AP)

 

對此,達里亞比透露,5名同事被關押超過4小時,而期間有兩名同事遭到毒打和虐待,而兩名受傷的記者至少需要休養2周。針對這起事件,塔利班政府的一名代理部長表示,將對相關施虐者進行調查,但未透露對方的身份。

 

綜合《BBC》、《The Sun》等外媒報導,阿富汗婦女先前走上街頭抗議,高喊「自由」、「我們想要平等權利」,也有人舉著先前遇害的懷孕女警圖象,控訴塔利班對婦女的打壓和迫害。一名參與遊行的女子表示,「我們聚集在這裡抗議政府最近宣布的內閣沒有女性代表」,她也痛訴遊行隊伍非常和平,民眾卻受到塔利班成員毆打、威脅,「他們2次打了我的肩膀,我能感覺到全身疼痛,我的手臂無法移動」。

 

▼塔利班政府曾聲稱會保障阿富汗婦女的權益。(圖/AP)

 

聯合國婦女組織(UN Women)駐阿富汗代表戴維迪安(Alison Davidian)日前透過視訊在紐約記者會上表示,塔利班一再聲明,「在伊斯蘭框架下女性權利會受到尊重,但我們每天都接獲女權倒退的事例通報」。戴維迪安舉例,阿富汗女性如今「若無男性親屬(mahram)陪伴禁止外出」,且「在一些省分她們不准去工作」,阿富汗的女權處境令人堪憂。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唱1首歌被塔利班通緝快20年 阿富汗神祕女團近況曝光
談判破局!塔利班怒轟阿富汗反抗軍 至少300死慘敗
才跟塔利班戰士喝茶 阿富汗民謠歌手遭槍決爆頭慘死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