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治癒率100%!新冠特效藥亮相 病患都好了

2021/09/06 11: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Delta治癒率100%!新冠特效藥亮相 病患都好了

新冠肺炎病毒席捲全球,至今共有2.19億人染疫,逾455萬人逝世,還造成不少國家在社會、經濟上的巨大損失,許多政府也致力研發疫苗、特效藥等,希望能盡快結束疫情,日前全球首款採用新冠滅活疫苗免疫後血漿制備的新冠肺炎特異性治療藥物-靜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pH4)(簡稱新冠特免)就在2021年大陸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亮相。

 

▼大陸近期研發出新冠肺炎特效藥。(圖/翻攝自微博「中國企業家雜誌」)

 

根據陸媒《環球網》的報導,中國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天壇生物」研製的這款「新冠特免」近日獲得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藥物臨床試驗批件》,批准開展臨床試驗,對此,中國生物紀委書記陳坤表示,「新冠特免」能儘快終結疫情、挽救更多新冠肺炎患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他指出目前全球臨床仍缺乏針對新冠肺炎的特效治療手段或藥物,而全球也尚無與「新冠特免」同品種上市藥物,也尚無其他廠家基於已上市新冠疫苗免疫後血漿開展靜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的臨床申報,陳坤認為中國大陸生物在「新冠特免」的重大突破,代表著中國大陸生物在應對新冠肺炎上基本實現了可診、可治、可防。

 

▼疫情造成許多人的生活模式都發生了改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陳坤也說明目前「新冠特免」已經應用在多個地區的患者上,試驗結果也相當良好,尤其近期的Delta病毒,藥物在臨床治療效果上,並沒有因為病毒變異而減弱,「这些用了藥物的患者治癒率是100%,沒有發生一例死亡」,現在也正要展開三期試驗,至於何時什麼上市?陳坤則表示,「因為疫情特殊情況下,新冠疫苗已打破了常規,從研發到臨床到國家審批再到流通環節,特殊時期都採取了特殊之策,大大縮減了上市時間,但仍不確定,而針對藥物的臨床方案也正在制定,但是都會儘快」。

 

▼陳坤表示該特效藥在臨床治療效果上,並沒有因為病毒變異而減弱。(圖/示意圖,pixabay)

變種病毒Mu恐讓疫苗失效 7人接種2劑仍染疫亡

 

事實上,如今面對不斷變異的病毒,各國力拚疫苗覆蓋率,防堵疫情高峰,然而近期卻又出現新變種病毒Mu,得留意的是,由於Mu病毒株有一系列的突變,顯示出可能具有「免疫逃脫」的特性,意即對當前疫苗有抵抗效果。WHO日前將Mu列為「需留意變異株」,警戒層級僅低於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今年1月在哥倫比亞首度被發現後,至今已在40國現蹤。

 

對於Mu病毒株威脅力是否高於Delta,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Mu早在1月時出現,如果真具危險性,WHO就會把它提升到高關注變異株,認為目前Delta仍屬強勢主流病毒株,但依照目前疫苗施打情況來看,當Delta被壓制到一個程度,可能會讓免疫逃逸比較強的Mu趁勢崛起。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OK子男」)

 

【往下看更多】
變種病毒Mu恐讓疫苗失效 7人接種2劑仍染疫亡
打完疫苗抽中5524萬 失業3寶媽變富婆嗨翻
ISIS殘殺美記者!恐怖影片瘋傳 成員不判死原因曝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