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艾達颶風強襲美東!至少奪43命 紐約5hr狂灌「5萬座奧運泳池」雨量

2021/09/03 06:46 字級:
讀稿
艾達颶風強襲美東!至少奪43命 紐約5hr狂灌「5萬座奧運泳池」雨量

4級颶風艾達(Ida)日前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造成當地嚴重災情,如今雖然颶風強度已降級,仍帶來劇烈的暴雨和驚人的降雨,位在美國東北方的國際金融重鎮紐約市亦深受其害,全市目前多處傳出淹水災情,甚至連地鐵也被洪水灌滿,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當地時間週三(1日)深夜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艾達雖已減弱,仍為美國東北部帶來驚人雨量。(圖/翻攝自Rick Twitter )

颶風艾達雖已減弱,仍為美國東北部帶來驚人雨量。(翻攝自Twitter )

今年各地因極端氣候所發生的災害頻傳,繼中國鄭州、德國、比利時的洪災後,美國近日也因颶風艾達發生劇烈水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艾達颶風自8月29日登陸美國南方的路易斯安那州,強勁的風暴摧毀許多美國民眾的家園,屋頂遭強風吹走、房子被洪水淹沒,重創當地環境,甚至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情況。

艾達颶風在美國南方登陸後一路向北前進,雖然颶風等級已經下修為熱帶性低氣壓,強勁風雨依然造成不少災情,美國國家氣象局週三晚間針對費城、紐澤西州多處數度發布報洪緊急狀況。

降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艾達2日為美國東北方的紐約市帶來劇烈的豪雨,正在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也因此受害,室內球場竟還降下大雨,導致賽事被迫暫停。

大雨讓整個紐約市多處出現嚴重淹水的情況,驚人的畫面有如電影《明天過後》真實上演,不僅市區街道變成汪洋一片,就連紐約地鐵都被洪水灌入,月台淹成小河,樓梯變成瀑布,還有列車在水中行駛,場面看起來相當危險。

▼紐約地鐵遭洪水灌入,災情慘重。(圖/翻攝自Rick Twitter)

紐約地鐵遭洪水灌入,災情慘重。(翻攝自Twitter)

▼紐約地鐵遭洪水灌入,災情慘重。(圖/翻攝自Rick Twitter)

紐約地鐵遭洪水灌入,災情慘重。(翻攝自Twitter)

紐約當局疾呼民眾不要外出上路,已經有太多人受困在洪水中,消防局的救援人員也疲於奔命,市長白思豪表示,紐約正面臨破紀錄的降雨量和淹水災情,道路情況相當危險,「我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雨量,相當震驚」,直指這場水災是歷史性的天災,並宣布紐約市自美東時間週三深夜11點30分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新任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與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隨後也宣布採取相同行動,全力展開救災行動。這場颶風帶來的洪水已讓美國東北多處的交通目前停擺,紐約地鐵也已經停駛,紐約3座機場地面停飛。據悉,目前已經有至少43人在這場風災中喪命。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艾妲所帶來的降雨量已經高達181.1毫米,創下紐約市史上單日第5高紀錄。甚至有官員形容,紐約市5小時的降雨量,相當於5萬座奧運規格游泳池,才造成紐約市爆發洪災、地鐵淹成瀑布幾乎癱瘓。

延伸閱讀
【鄭州洪災】「千年一遇」暴雨釀災 中國網友質疑:美國氣象武器攻擊
趙立堅「公然辱華」被抓包 小粉紅批低級錯誤:官員刪文就想了事?
哈利王子頒獎表揚AZ疫苗研發人 英國網友傻眼:憑什麼?
美國德州禁懷孕6週後墮胎 遭亂倫、強姦也不例外
2022世界大學排名揭曉 台大退步16名跌出百大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有片】紐約地鐵淹大水!颶風襲美釀洪災 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Rick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紐約 颶風 淹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