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傳26!染疫師「脫罩朗誦」害一半學生染Delta

2021/08/29 16: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1傳26!染疫師「脫罩朗誦」害一半學生染Delta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7日公布一則Delta變種病毒株群聚感染報告指出,加州馬郡一所小學裡有26位學生感染新冠肺炎,源頭為班上尚未施打疫苗的老師,他在課堂中拿下口罩朗讀課文,形成群聚感染。

 

▼老師拿下口罩上課,造成共27人的傳播鏈。(示意圖/pexels)

Classroom, School, Desks, Rows, Education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7日在官網公布一份報告,表示這名老師5月19日開始出現鼻塞、疲倦等症狀,但是當時以為是過敏,之後陸續開始咳嗽、頭痛、有點發燒,不過,這名教師仍然繼續到校上課,直到5月21日才去篩檢,23日回報學校檢驗結果是陽性,開始自主隔離一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室內防疫設備完善,不但依照規定採梅花座,室內更設有空氣濾淨器,且窗戶開啟保持空氣流通,但因老師課堂上的疏忽,在朗讀課文時將口罩拿下,造成病毒傳播,報告中提到學生都有遵守規定戴口罩,但仍抵擋不了病毒的擴散。

 

▼學生在課堂中乖乖戴口罩,仍擋不了老師病毒的傳播。(示意圖/pexels)

 

5月22日後陸續有學生感到不適,最終總共27人包含老師在內確診,其中班上24名有12人確診,另外10人分散在不同班級,當中包含4名學生的兄弟姊妹,還有4名家長。美國CDC的報告指出,這名教師班上的確診學生大多數是坐在前排,最靠近教師桌子的第一、二排學生感染率高達80%,最後三排感染率21%,座位距離拉長是有一定的阻隔效果。

 

報告中指出,因學生年齡都未屆可施打疫苗的年齡,老師疫苗普及度相當重要,據統計該所學校24名教職員中,只有兩人尚未施打,其中確診老師就是未施打的其中一位,可見疫苗的重要性。

 

▼疫苗被認為是有效防堵病毒的解方之一。(示意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三峽爆10人家庭群聚!最小才2歲 染疫關鍵曝光
爸媽將珍藏謎片全丟光 43歲兒氣炸求償200萬贏了
生下畸形尖頭兒!狠父拋棄母子怒吼:快殺了這惡魔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