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例!小鹿斑比染新冠肺炎 美農業部證實了

2021/08/28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全球首例!小鹿斑比染新冠肺炎 美農業部證實了

「小鹿斑比」竟然也會感染新冠肺炎?在美國俄亥俄州出現全球首起野生白尾鹿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該消息於27日獲得美國農業部(USDA)證實,而目前尚無法得知染疫的白尾鹿是如何接觸到病毒。

▼美國出現全球首例野生白尾鹿確診新冠病例。(示意圖非白尾鹿/pixabay)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27日證實,全球首起野生白尾鹿的確診病例,增加已知對新冠檢測呈陽性的動物名單,此前農業部曾通報過貓、狗、貂、老虎、獅子、雪豹、水獺、大猩猩等動物感染,不過大多數案例都曾與染疫的人類密切接觸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農業部報告顯示,在俄亥俄州的野生白尾鹿感染病毒(SARS-CoV-2)導致新冠肺炎,目前還沒有關於野生鹿感染症狀的報告,農業部發言人柯爾(Lyndsay Cole)表示,「我們不知道鹿隻是如何接觸到病毒,也許是接觸到人類、受汙染的水源或是其他物種而被傳染」。

▼柯爾表示目前還不知道鹿隻是如何被感染。(示意圖非白尾鹿/pixabay)

事實上,美國農業部上個月就曾指出,在伊利諾州、密西根州、紐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白尾鹿種群的血清樣本中,發現存在新冠肺炎抗體,不過直到現在俄亥俄州的個案才證實鹿隻染疫。

▼研究員在白尾鹿種群的血清中發現新冠抗體。(示意圖非白尾鹿/pixabay)

據悉,今年1月至3月,俄亥俄州立大學獸醫學院從州內鹿隻身上採集樣本,並在學校實驗室內初步測出陽性反應,後來再將檢體送往國家獸醫實驗室展開進一步判定,最終確認是新冠肺炎無誤。

▼研究人員在鹿隻身上測出新冠陽性。(示意圖/pixabay)

美國農業部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人類在吃下染疫的肉類會感染新冠病毒,不過有專家擔心,若野生動物染疫,病毒可能在牠們身上出現變種,並重新傳染給人類,因此呼籲相關單位應加強對野生動物的監控,獵人在處理野生動物的屍體時,也應該戴上口罩,避免被病毒傳染。

(封面示意圖非白尾鹿/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驚見「殭屍浣熊」…疵牙裂嘴又雙腿站立 詭異行為引民恐慌
殭屍鹿出沒!腦袋被病毒啃光…專家憂:恐傳染給人類
宮島幼鹿別亂摸!當心讓牠邁向死亡之路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