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鏡蛇被斷頭20分鐘大復活 廚師遭反咬中毒慘死

2021/08/27 11:1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眼鏡蛇被斷頭20分鐘大復活 廚師遭反咬中毒慘死

大陸廣東省近期發生一起驚悚的事件。一名廚師準備做蛇羹料理時,當他把蛇頭砍掉後,沒想到這條蛇突然死而復活,還張口狠咬他的手臂,讓他當場中毒倒地身亡。

 

▼彭帆被泰國眼鏡蛇咬傷,當場身亡。(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報導,這起離奇事件就發生在佛山一間餐廳,事發當天,一名廚師彭帆準備烹煮招牌菜「蛇羹料理」,首先將一條泰國眼鏡蛇(Indochinese Spitting Cobra)的頭部砍掉,再把剩下的蛇身切斷後放進鍋子裡燉煮20分鐘,而在等待水滾的期間,他也像平常一樣開始整理廚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想不到,正當彭帆拿起泰國眼鏡蛇的蛇頭,準備丟進垃圾桶之際,這條蛇竟然起死回生,還朝著他的手臂大口咬下去,讓他當場嚇到不知所措,痛到忍不住哀號連連,最後失去意識倒地。事發當時,一名正在幫妻子慶生的客人聽到廚房傳來慘叫聲,餐廳頓時掀起一陣騷動,兩人見狀立即慌張地衝出餐廳。

 

後來有其他熱心的客人幫忙報警,要將彭帆緊急送醫搶救,但客人事發後透露,在救護車抵達現場時,彭帆早已失去生命跡象,當場毒發身亡。對此,當地警方表示,這是一起不尋常的案件,也是一起意外,可惜當醫護人員趕到時,已經為時已晚了。

 

▼客人聽到彭帆的慘叫聲後全都衝出餐廳。(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針對泰國眼鏡蛇的頭部被砍斷後,怎麼會突然復活?報導中則提到,蛇類及一些爬行動物在死後約1小時內仍能進行反應性運動(Reactive Movements),儘管該條咬死彭帆的蛇已經被砍斷,但仍有可能做出反射性動作,因此才會釀成這起悲劇的發生。

 

據悉,泰國眼鏡蛇又被叫做暹羅眼鏡蛇,或是中南半島射毒眼鏡蛇、黑白射毒眼鏡蛇,是分布在東南亞地區的一種射毒眼鏡蛇。牠們身體呈現灰色、褐色、黑色相間,還帶有白色斑紋,長約1.2公尺,最長甚至能到1.6公尺。

 

另外,當泰國眼鏡蛇受到威脅時,會升起及脹大皮褶;若敵人不退避,就會針對對方的頭部噴灑毒素,距離可達3公尺,最後才咬人。牠們的蛇毒屬於神經毒素,一旦被咬會出現疼痛、發腫、部位壞死等情況,若是被毒素射到眼睛,甚至有可能失明。

 

▼若不小心被蛇咬到要儘速就醫。(示意圖/Pixabay)

 

至於若被蛇咬到該怎麼辦?根據《自由健康網》報導,苗栗為恭紀念醫院藥師顏群芳過去曾指出,可遵循「5要5不」原則,才能先行救命。

 

5要包括:

 

1.要視為毒蛇咬傷處理。

 

2.要記蛇的各項特徵。

 

3.要脫掉戒指、手環等飾品,避免肢體腫脹。

 

4.要包紮傷口上方,可減緩毒液擴散。

 

5.要保持冷靜並儘速就醫。

 

5不則是:

 

不割開傷口,避免擴大感染的風險。

 

2.不用嘴巴吸出毒液。

 

3.不要冰敷患部,避免組織壞死。

 

4.不飲用酒或咖啡等刺激性飲料,避免加速毒液作用。

 

5.不延誤就醫。

 

(封面為示意圖,非當事蛇/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自稱對劇毒免疫!他與眼鏡蛇「親親」被毒死了
家中竄眼鏡蛇!基隆男淋熱水+竹竿打死牠 慘被判刑
死了都要愛!樹蛙池塘忘情開戰 毒蛇突殺出牠們秒石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