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擊Delta!發現超級抗體SARS2-38 有效對抗所有變異株

2021/08/25 18: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打擊Delta!發現超級抗體SARS2-38 有效對抗所有變異株

新冠疫情蔓延已久,造成全球逾2億人口確診,面對不斷出現的變種病毒,各國現在是人心惶惶。就在近日,醫學界傳來好消息,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有一種名為「SARS2-38」的超級抗體,不僅能夠抵抗所有已知變異毒株,還能在低劑量的情況下發揮高度防護作用。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逾2億人口確診。(圖/示意圖,pixabay)

 

根據美國的研究團隊測試,他們進行了43個樣本分析,首先比較防止新冠原始毒株感染的效果,從中選出9個中和能力較強的抗體,之後在囓齒動物身上進行測試,最終篩選出2個效果較好的抗體,發現「SARS2-38」防護力最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僅如此,該研究團隊還發現,「SARS2-38」能夠輕鬆中和所有已知變種病毒,包括肆虐全球的4種高關注變異株Alpha、Beta、Gamma、Delta病毒,2種需留意變異株kappa、Iota病毒,以及其他被視為潛在威脅的罕見變異株。

 

此外,「SARS2-38」還有一項值得關注的重點,它能夠附著在新冠病毒的棘蛋白上,而此部位幾乎不會受到突變的影響而改變,因此產生抗藥性機會很低,也代表著這如果未來病毒出現更多變異,該抗體仍能保持防護效力。為了抵禦變異快速的病毒,研究人員正著手將其與其他抗體結合使用,開創出更有效的組合療法。

 

▼「SARS2-38」能夠附著在新冠病毒的棘蛋白上。(圖/示意圖,Pexels)

 

根據研究人員指出,「SARS2-38」具有高度及廣泛的中和效果,前者代表它在低濃度下依然非常有效,後者代表它對所有變異株都能發揮作用。對於抗體而言,「這是很不尋常卻非常理想的組合」。

 

台灣疫情逐步趨緩,今(25)日出現睽違已久的本土零確診,讓不少民眾興奮不已,但對於潛伏暗處的病毒仍須嚴陣以待,特別是境外案例,國外的案例數持續激增,難以抵擋變種株的侵襲。如今我國確診數連日下降,也代表守住國門的重要性,防止5月疫情大爆發的惡夢重現。

 

▼台灣疫情逐步趨緩,今日出現本土零確診消息。(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Pixababy)

 

【往下看更多】
Delta考驗清零!胡志明市封城 上海機場再傳確診
巴西研究:接種科興疫苗 建議55歲以上追打第3劑
美國研究:疫苗對抗Delta效力降為66%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