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塔利班闖民宅擄人性侵 女警淚訴:連屍體都不放過

2021/08/25 14: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塔利班闖民宅擄人性侵 女警淚訴:連屍體都不放過

隨著美軍的撤離,阿富汗政權遭武裝份子塔利班攻陷,儘管塔利班高層公開宣稱,婦女將會獲得應有的尊重,女性、前政府官員、記者都可重返工作崗位,但仍頻頻傳出恐怖暴行,加上20年前的殘暴統治,讓當地人心惶惶。日前一名前阿富汗女警更爆料,塔利班會強逼民女成為性奴,甚至還會玷汙屍體。

▼塔利班頻頻傳出恐怖暴行。(圖/AP)

根據《太陽報》報導,一名前阿富汗警察部隊的女警穆斯坎(Muskan)表示,塔利班武裝份子會到民眾家中,強行將屋內女性擄走,倘若抵抗就直接開槍,當地婦女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更殘忍的是,塔利班武裝份子還會玷汙屍體,「他們不在乎這個人是死是活,你能想像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阿富汗當局情勢混亂,穆斯坎表示,所有人都被警告不准上街,如果有婦女外出工作,她和家人便會慘遭毒打,甚至收到死亡威脅,在新的塔利班政權下,「婦女依然是最無力自保的族群」,她接著透露,塔利班正在蒐集性奴隸,甚至包括12歲的女童,他們將12至45歲未婚或喪偶的婦女視為戰士的戰利品。

▼穆斯坎表示塔利班戰士將婦女視為戰利品。(圖/翻攝塔利班組織發言人Suhail Shaheen推特))

儘管塔利班發言人曾多次承諾日後將全面改革,並保障婦女的安全及受教權,不過有越來越多的難民湧入首都喀布爾,許多消息都指出塔利班武裝份子要求民眾交出家中的婦女,進而強姦、逼婚或被迫成為軍妓,更曾有婦女只因塗指甲油,就被當眾砍下腳趾。

▼塔利班發言人曾多次宣稱會保障婦女的安全與受教權。(圖/AP)

面對外界的種種撻伐,塔利班發言人鄭重否認,並強調壓迫婦女成為性奴,已經嚴重違反伊斯蘭教的教義,不過在上個月阿富汗淪陷前,塔利班就曾頒布一項法令,要求各省相關機構,更新統整12至45歲的婦女名單,讓人不免懷疑其真實目的。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塔利班不理會西方呼籲 堅持須在31日前完成撤離
阿富汗女泣訴:孩子在我面前斷腿了 我不想再逃了
正式承認或制裁塔利班 G7峰會將宣告一致立場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