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度被監禁!裘莉收「阿富汗少女」求救信...IG罕見發文開罵了

2021/08/21 0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再度被監禁!裘莉收「阿富汗少女」求救信...IG罕見發文開罵了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出道40年以來從未使用社群網站,近來阿富汗發生嚴重動盪,對此議題抱持高度關注的她,在今(21日)凌晨創辦第一個IG帳號,並貼出一張阿富汗少女的「求救信」,甚至罕見發文開罵,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安潔莉娜裘莉相當關注阿富汗的議題。(圖/翻攝自Angelina Jolie IG)

安潔莉娜裘莉今天凌晨在新創的IG帳號發文表示,目前阿富汗人民正失去在社群網站上交流、自由表達的能力,「因此我用IG來分享他們的故事,以及世界各地為了基本人權而戰人們的聲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安潔莉娜裘莉貼出一張信指出,「這是一封來自阿富汗少女寄來的信」,信中內容闡述,「在塔利班來之前,我們能夠自由捍衛我們的權利,但是當他們來之後,我們都很害怕,我們認為我們所有的夢想都毀滅了」。

▼安潔莉娜裘莉在IG貼出一名阿富汗少女的求救信。(圖/翻攝自Angelina Jolie IG)

阿富汗少女表示,有些人說塔利班改變了,但她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對方有一段非常糟糕的過去,她提到有一天塔利班的戰士闖進他們家中,「我們全都感到很害怕,我不禁在思考著,以目前的情況,還要多少時間,我才能重新回到學校上課」,最後少女絕望地表示,「我們再度被監禁」。

安潔莉娜裘莉回憶當年911事件發生前,曾在阿富汗邊境遇到逃離塔利班的難民,如今相隔20年,她看到阿富汗人再次因為恐懼和不確定性而流離失所,罕見痛罵道「花了這麼多時間、金錢,流血且犧牲生命,卻換來這樣的結果,這是一場幾乎無法理解的失敗」,並坦言如今的景象真是「令人作嘔」。

▼安潔莉娜裘莉創設個人IG首發聲。(圖/翻攝自Angelina Jolie IG)

這篇發文短短幾小時,已經突破112萬人按讚,出道40年從未使用社交平台的安潔莉娜裘莉,也強調將會繼續尋找幫助阿富汗人民的方法,並呼籲大家可以一起加入,「就像其他曾經給予承諾的人一樣,我不會拒絕,並持續尋找任何方法,幫助阿富汗人民,請你們一起加入我」。

(封面圖/翻攝自Angelina Jolie IG、AP)

 

【往下看更多】
塔利班開始清算!警察局長合掌跪地 遭亂槍打成蜂窩慘死
塔利班請求援助!記者會上承諾一件事 國際恐苦笑
塔利班開槍了!平民婦孺跪地哭喊求饒 44秒驚悚片曝光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