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唱1首歌被塔利班通緝快20年 阿富汗神祕女團近況曝光

2021/08/20 15:1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唱1首歌被塔利班通緝快20年 阿富汗神祕女團近況曝光

阿富汗近期爆發政變,塔利班昨(19)日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將在全國實施伊斯蘭法。儘管塔利班宣稱將保障女性的權利,且也不會強制女性穿罩袍,但仍令當地民眾人心惶惶。事實上,過去就有女子樂團因為一首歌而遭塔利班通緝長達20年,她們的近況也讓外界相當憂心。


▼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圖/AP NEWSROOM)

該女子獨立搖滾樂團是罩袍樂團(Burka Band),來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由鼓手納姬絲(Nargiz)、貝斯手扎米娜(Zamina)與主唱洛娜(Lorna)所組成。特別的是,不論是在拍MV或是公開演出時,成員都穿著一身罩袍,以表達對於伊斯蘭服裝規定的不滿。而罩袍樂團於2002年發行了首支單曲《布卡藍》(Burka Blue)和同名專輯,就此一夕暴紅,更曾到德國巡迴演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而罩袍樂團的團名靈感就是出自於一種女性罩袍的名稱,在1996年塔利班統治阿富汗後,每位女性都被規定要穿上這種服飾,不允許身體的肌膚有任何暴露,而團員為了表達抗議,就以全身包著罩袍的模樣示人,以尖銳的歌詞唱出婦女遭受到的不平等對待,像是「我們都穿著罩袍,你認不出誰是誰,如果你想和你姊姊打招呼,那也可能是你的叔叔」,諷刺塔利班的統治制度。沒想到,就是因為這首歌,罩袍樂團竟然就被塔利班通緝快20年,引發國際社會一片嘩然。


▼罩袍樂團因為一首《布卡藍》而遭塔利班通緝近20年。(圖/翻攝自Fun in the church Youtube)

根據《香港01》報導,過去曾有塔利班武裝分子聲稱,若抓到罩袍樂團成員的話,打算在喀布爾奧林匹克體育場當眾對她們施以極刑。對此,罩袍樂團必須隱瞞身分,就連拍MV也只能拍3分鐘就要換地方。2003年受訪時也吐露心聲,「有一天我們都會死去,但以什麼方式不知道。我們是阿富汗唯一一支女性摇滚樂隊,但絕不會是最後一支。」而鼓手納姬絲曾在德國受訪時透露,「全世界知道我們身份的人只有10個」。


▼罩袍樂團行蹤成謎,但歌迷相信她們仍存活在世上。(圖/翻攝自Fun in the church Youtube)

 

然而,自2002年出道至今,已經19年過去了,許多人都認為罩袍樂團可能已被塔利班殺死。不過,截至今年3月為止,在音樂平台Bandcamp仍可見到她們的新單曲《我在乎你》(I Care For You),因此歌迷相信她們至今仍存活在世上。而這回塔利班再度奪回政權,也讓這支神祕女團的近況掀起討論。

 

▼罩袍樂團今年3月曾發表新歌《我在乎你》。(圖/翻攝自Bandcamp)

 

 

(封面圖/翻攝自Fun in the church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影/畫面曝!CNN女記者惹毛塔利班 遭AK-47步槍抵頭
阿富汗少年攀美軍機起落架慘死 驚人身分曝光
親妹被虐死!阿富汗副總統恨死塔利班 血仇內幕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