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疼!阿富汗7月女嬰與爸媽失散 獨躺塑膠籃無助大哭

2021/08/19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心疼!阿富汗7月女嬰與爸媽失散 獨躺塑膠籃無助大哭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15日被塔利班(Taliban)佔領,當天晚上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就火速逃往國外,喀布爾也出現了難民潮,更有不少人衝到機場,在美軍C-17運輸機準備起飛時,不顧危險使勁攀爬,只希望能逃到國外,不幸的是,有多位民眾在過程中墜落死亡。如今傳出有一個小女嬰在逃難潮中與父母失散,獨自一人躺在塑膠籃裡嚎啕大哭,畫面曝光後網友的心都碎了。

 

▼不少阿富汗人為了逃亡不顧危險爬上飛機。(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DNA India》報導,近期有張照片在社群媒體上流傳,有一名7個月大的小女嬰,在這次的逃難潮與爸媽失散了,只能躺在一個藍色的塑膠籃裡,小小的手無助地抓著籃子,像是在尋找一些安全感,試圖撫平爸媽不在身邊的恐懼。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小女嬰的嘴巴張得大大的,眼淚更是像珍珠般不停滑落,委屈的模樣讓人看了相當心疼。外媒《AsvakaNews》透過社群平台散播這張照片,希望能夠幫助小女嬰和家人早日重逢。此外,塔利班指揮官赫克馬特(Mohibullah Hekmat)指出,這次發生在喀布爾機場的逃難潮,已經造成至少40人死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過令人痛心的事件還不止一起,根據外媒《7NEWS》報導,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悲慘的場景不斷上演。從網路流傳的一段影片可以看到,數千名阿富汗人民湧向喀布爾機場的圍欄,有媽媽為了讓孩子逃到國外,將嬰兒舉起拋過鐵絲網,請求英國官兵幫忙,讓孩子能逃離阿富汗。

▼有媽媽為了讓孩子逃到國外,將嬰兒舉起拋過鐵絲網。

 

據報導指出,阿富汗當地有不少地區失控,軍方只能用鐵絲網、汽車等封鎖道路,還有名英國的高級軍官向媒體透露,當地人民非常渴望能逃離塔利班政權,他們寧願忍受與孩子分離的痛苦,也希望能讓孩子先離開阿富汗,不過過程中不時傳出嬰兒被鐵絲網夾住的意外,場面怵目驚心,這也讓親眼目睹一切的軍官崩潰直呼,「這一切都太可怕了」,更坦言有不少士兵們見狀後,晚上都忍不住落淚。

 

▼阿富汗局勢混亂,許多民眾都過著不安的日子。

 

該名軍官也透露,有名婦人抱著4歲女兒悲痛地告訴他,丈夫加入塔利班後時常毆打她,現在只希望可以帶著女兒逃離阿富汗到世界的任何國家,現場更有許多母親絕望喊著,「救救我孩子」,種種景象讓士兵們心碎不已,還有人因此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封面圖/推特)

 

【往下看更多】
快訊/塔利班宣布:正式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阿富汗少年攀美軍機起落架慘死 驚人身分曝光
阿富汗母「把嬰兒拋過鐵絲網」向官兵求援 淚喊:救救孩子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