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富汗總統逃亡「女兒爽待紐約住豪宅」 超諷刺現況曝光

2021/08/19 12: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阿富汗總統逃亡「女兒爽待紐約住豪宅」 超諷刺現況曝光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被民兵組織塔利班攻陷後,當天晚上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就傳出火速逃亡到國外,對比當地人民身陷水深火熱的局勢以及父親的狼狽逃亡,甘尼的女兒瑪莉安姆(Mariam Ghani)卻被美媒直擊安穩的住在紐約豪宅,過著悠閒的日子,顯得格外諷刺。

 

▼甘尼遠在紐約的女兒悠哉的生活與阿富汗當地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Mariam Ghani 臉書)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根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42歲的瑪莉安姆是名視覺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她平時相當享受波西米亞式的生活方式,她住公寓位於克林頓山一個安靜、綠樹成蔭的街區,周圍也有不少知名餐廳,環境相當好。而身為一名藝術家,瑪莉安姆的作品也曾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展出,包括倫敦、紐約等,與目前塔利班對女性嚴厲的統治形成鮮明對比。

▼阿富汗逃亡總統甘尼的女兒瑪莉安姆是名藝術家。(圖/翻攝自Mariam Ghani 臉書)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報導中指出,美媒曾在17日到她的住家想進行訪問,不過戴著口罩的瑪莉安姆一開門一看到是記者,馬上拒絕回答任何有關父親的問題,更直接把門關上,不願多做說明。不過從她的Instagram上發現,她曾在17日針對父親政權被推翻一事發文表示,自己對阿富汗的現狀感到憤怒、悲傷以及害怕,強調自己儘管遠在美國但也正替還在阿富汗的家人及朋友做出努力。

 

至於她的父親甘尼今日在逃亡後首次對外發聲,先是強調自己離開阿富汗是為了避免家園血流成河,是不得已的選擇,還稱已經在和其他人協商談判打算要返回阿富汗。

▼甘尼(Ashraf Ghani)在逃亡後首次發聲。(圖/翻攝自Ashraf Ghani臉書)

阿富汗總統逃亡後首發聲 不認捲款47億:我準備要回國了

此外,針對外界不斷有消息指出,甘尼在離開阿富汗的時候,帶走4輛裝滿現金的汽車,還有一些錢因為裝不下,只能留在停機坪上,捲款了近台幣47億元,他也全盤否認這個傳聞,解釋自己只走了一件背心與衣物就倉促離開了。不過現在也出現不少希望將甘尼逮捕回國的聲浪,在全國人民都處在恐慌氣氛下,究竟甘尼會不會返回阿富汗,也只能靜觀了。

(封面圖/翻攝自Mariam Ghani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阿富汗總統逃亡後首發聲 不認捲款47億:我準備要回國了
阿富汗總統急逃亡!現金塞爆4車+直升機 多到裝不下還丟掉
估中國將承認塔利班 川普:台灣恐發生壞事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