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塔利班敲門!貧婦拒絕為15戰士煮飯 慘遭活活打死

2021/08/18 15: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塔利班敲門!貧婦拒絕為15戰士煮飯 慘遭活活打死

近期民兵組織「塔利班」再次奪回阿富汗政權,占領了首都喀布爾(Kabul),並傳出制定12至45歲女性「特殊名單」以供戰士婚配的消息,令當地女性人心惶惶,事實上,7月時就有一名貧婦因為拒絕為神學士做飯而被打死,當地官員與目擊證人也證實此事,但直到日前CNN報導,這件事情才被披露。也因此儘管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在8月15日時於BBC播報新聞上承諾會尊重婦女權利,且允許女子接受教育,但仍讓當地女性感到存疑、不敢相信。

 

▼阿富汗當地現在爆發逃難潮。(圖/翻攝自@airlivenet推特)

 

根據《CNN》的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法利亞布省(Faryab),婦人娜吉亞(Najia,化名)連續3天被聖戰士敲門,要求她幫忙為15名神學士煮飯,然而由於經濟困難,在第4天時娜吉亞拒絕並表示「我很窮,要怎麼幫你們煮飯?」但這也引起塔利班的不滿,隨即用步槍開始毆打她,娜吉亞的大女兒瑪妮扎(Manizha,化名)發現後連忙要他們住手,而神學士也停止了動作,但下秒就往隔壁房間投擲手榴彈,並留下著火的房屋和被活活打死的娜吉亞逃之夭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悉,這個事件發生於7月12日,在8月17日被CNN報導後才被大眾所知,目擊者與當地的官員也證實了此消息,但塔利班否認犯案。此外,由於塔利班要求女性出門需穿著罩袍,並由男性親屬陪同,使得罩袍的價格瞬間飆漲10倍,許多人也來不及採買,而女性們也擔心失去過去20年獲得的讀書、工作權利。

 

▼一架只能容納150人的C-17運輸機擠了至少640名難民。(圖/翻攝自推特)

 

而根據外媒《每日郵報》的報導,塔利班在掌控阿富汗後,調查了國內12至45歲的「婦女名單」,並計畫將這些人婚配給戰士們,來當作是「獎勵」,年僅27歲的邁丹沙赫爾(Maidan Shar)首位女市長賈法莉(Zarifa Ghafari)僅表示自己在等待塔利班找到並殺害她及老公,「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或我的家人,我們只能坐在一起,等待塔利班找到並殺了我們,我無法離開我的家人,我們還能去哪裡?」,儘管塔利班後來在BBC播報新聞上,直接撥打給女主播,並承諾會尊重婦女權利,改善她們的地位,但先前發生的種種事件也讓許多阿富汗女性仍然對於塔利班「尊重女性」的說法抱持著疑慮。

 

▼由於塔利班要求女性出門需穿著罩袍,並由男性親屬陪同,使得罩袍的價格瞬間飆漲10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塔利班也在17日召開首場記者會,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希望阿富汗與其他國家維持和平的關係,承諾會在「伊斯蘭教法」架構下尊重女性權利,讓她們可以擁有工作與讀書的權利,能夠活躍於社會上,並且不會對前軍警和支持西方的政府成員採取報復行動,此外,發言人也強調現在的塔利班與20年前不一樣,「不會有人傷害你們,沒有人會敲你們家的門」。雖然塔利班不斷保證會尊重女性,但由於種種先例,這些承諾仍有待後續驗證。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塔利班超變態!建12到45歲「發洩名單」 女孩全崩潰
賣光家產環遊世界!富豪夫妻玩到被塔利班追殺:一顆人頭139萬
美國撤軍阿富汗!他竟喊話大陸:真的要急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