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個月爆500確診 醫護苦撐10hr倒地...跪爬進電梯

2021/08/15 15: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一個月爆500確診 醫護苦撐10hr倒地...跪爬進電梯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逾2億人口確診,加上頻有變種株現世,令不少國家再度陷入疫情浪潮之下。已成疫情重災區的江蘇省揚州市,今(15)日再通報18例確診個案,光在一個月內,已累計546人染疫,為了守護人民的健康,堅守在前線的醫護,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近日,揚州就有一名醫護人員,因連續穿著防護服10多個小時,在電梯前體力不支跪倒在地,用盡力氣花了約10幾秒才重新站起,畫面曝光讓不少人感到心酸。

 

▼揚州一名醫護跪倒在電梯前。(圖/翻攝自时间视频微博)

 

揚州市成為大陸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為了抵禦死灰復燃的疫情,已多次升級管控措施,許多人都被要求「足不出戶」,他們的日常生活所需,都只能靠社區人員、志願者的補給,但仍舊無法抵擋強大的傳染力,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從7月20日爆發至今,在當地已有546例確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在網路上流傳著一段令人心疼不已的監視器畫面,揚州一名年輕醫護,因為連續穿著防護服10多個小時,體力不支跪倒、兩手撐著地板緩慢前行,好不容易爬到了電梯口,艱難地舉起手要按電梯,但卻過於疲憊,一度攀扶著牆壁休息,花了大約10幾秒,才重新爬起,場面令人鼻酸。

 

▼該名醫護,用盡力氣按電梯。(圖/翻攝自时间视频微博)

 

該名趙姓醫護表示,當時腦子裡面想的是自己不能有事,因為還有人在等她,「體力透支在地上,爬都爬不起來,穿防護服太久了,其實沒受什麼傷,只有一些輕微的瘀青」,更感慨「穿上這身衣服(防護服)我就不是孩子了」。

 

▼該名醫護花了約10幾秒,才艱難爬起。(圖/翻攝自时间视频微博)

 

這段感人的畫面一曝光,也引起了許多大陸網友的關注,大部分人都備感不捨,「防疫關口不言,累死醫護,唉!」、「強烈建議給醫護人員加薪,他們太偉大了!」、「讓人心疼,讓人敬佩!」、「00後!她還是個小女孩啊!」。

 

(封面圖/翻攝自时间视频微博)

 

【往下看更多】
Delta病毒量比原始高1200倍 陸專家示警:戴口罩仍可能感染
才打完疫苗!他竟割掉左蛋 原因嚇壞護理師
一家8口全染疫!早上、中午各死4個 棺材一個個抬出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