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德納道歉了!南韓買疫苗只到貨6% 怒衝美國催貨奏效

2021/08/14 11: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莫德納道歉了!南韓買疫苗只到貨6% 怒衝美國催貨奏效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近2年,頻頻爆發新型變種病毒,全球各國都在搶疫苗,而近期南韓疫情日漸嚴峻,原先預定4千萬劑莫德納疫苗,如今因為藥廠供貨延遲僅到貨6.1%,讓南韓緊急派出代表團前往美國「催貨」。對此,莫德納總公司也火速道歉。

 

▼莫德納公司頻頻延遲出貨給南韓。(示意圖/Pixabay)

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年向莫德納訂購4千萬劑新冠疫苗,但是對方卻不斷延遲交貨時間,截至目前為止,到貨量只有245.5萬劑,相當於原訂單6%的數量,導致近來疫情嚴重的南韓出現疫苗荒,只能被迫將兩劑疫苗接種時間延長為6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實上,莫德納原本預計7月就會出貨部分疫苗,但是其中卻有一部分臨時被延遲至8月才供貨,如今再度通報南韓政府,原定8月會到貨的850萬劑疫苗又有超過一半的數量必須延遲寄送,這讓南韓再也無法忍受,決定派遣由4名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前往美國,與莫德納總公司進行協商。

 

▼南韓派出代表團前往美國莫德納總部協商。(圖/翻攝自文在寅臉書)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12日表示,對於供貨疫苗遭到拖延一事感到遺憾,要求藥廠「類似狀況不再發生」。據悉,代表團在美國時間13日下午見到莫德納公司高層,雙方結束面談後,代表團受訪時透露,莫德納公司對於疫苗無法如期供貨一事道歉,目前正在討論如何維持疫苗穩定供貨;至於雙方會談的詳細內容為何,則等到返回南韓後會再正式對外宣布。

 

針對南韓的疫情狀況,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3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為止,共新增1990例確診個案,已經連2天逼近2千例;目前累計超過22萬人染疫、2144人病逝。南韓全國已有超過2198萬人至少接種1劑疫苗,首劑接種率為42.8%,其中超過893萬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完整接種率約17.3%。

 

▼韓南近期疫情嚴峻。(圖/Pixabay)

 

不過,南韓自第四波大流行以來,疫情已經從首都圈逐漸擴散至非首都圈,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加上8月14至16日為光復節假期,當局也呼籲民眾假期間避免外出,防止釀成可能的疫情破口。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妹子打完莫德納「頭髮狂掉」1個月後幾乎全禿了
打不到疫苗怎麼辦? 前台大醫整理7大QA一次看
莫德納、AZ、BNT哪個好?專家喊「這款最有效」:快去打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