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康復不用打疫苗!他2度確診「腎衰竭+肺血栓」 差點過世

2021/08/12 17: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以為康復不用打疫苗!他2度確診「腎衰竭+肺血栓」 差點過世

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許多國家都深受其害,至今全球已經有逾2億人染疫、432萬人死亡,不少人也都希望能接種疫苗來預防感染。不過有一名38歲的男子認為自己已經確診過,體內應該有抗體了,因此遲遲未去醫院打疫苗,導致再次染疫時,他經歷了42度高燒、腎衰竭、肺血栓等併發症,差點就過世。

 

▼許多人選擇接種疫苗來預防自己被感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曼徹斯特晚報》報導,該名男子名叫約翰遜(Anthony Johnson),在英國車士打足球會(Chester FC)擔任足球經理,他曾於過去確診新冠肺炎,不過因為症狀相當輕微,所以染疫沒多久後就恢復了健康,生活也和往常一樣,因此他認為自己的身體裡應該已經有抗體了,就想著有空再去醫院接種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然而7月時,他的女兒在學校感染了新冠肺炎,並將病毒傳染給其他的同住家人,這也導致約翰遜二度確診。不過這次的症狀相當嚴重,他在隔離期間出現相當嚴重的呼吸問題,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並戴上氧氣面罩幫助呼吸。除此之外,約翰遜還面臨了腎衰竭、血氧含量過低、肺血栓和出現42度高燒等症狀。

 

▼約翰遜二度確診後,出現相當嚴重的症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約翰遜回憶起當時的狀況,「我感覺我幾乎就要死了,這絕對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刻」,而他也把原因歸咎於自己沒有打疫苗,「我必須承認這是我這一生中做過最荒謬的決定,我的妻子都已經打了2針疫苗,但當時我卻以沒有時間接種這麼可笑的理由去拒絕打疫苗,怎麼可能沒有時間來照顧自己的健康呢?」也因此他現在也積極催促其他人要盡快接種疫苗。

 

不過日前台灣知名作家九把刀的岳母在打完疫苗的後4天,出現背部劇痛和暈眩的症狀,而後突然死亡,這也讓家人感到難以相信,由於平常岳母身體相當健康,因此九把刀也不禁聯想死因是否和疫苗副作用有關,昨(11)日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則發文表示,「AZ疫苗的副作用,九成五都是在48小時內出現,而九把刀的岳母卻是在接種AZ疫苗後4天,才開始劇烈疼痛,所以判斷死因應該不是疫苗副作用,可能是不良反應或是其他疾病」,同時潘建志也向大家呼籲,「不能忍,應該馬上去急診」。

 

▼潘建志發文表示,九把刀岳母的死亡原因可能不是疫苗副作用。(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Delta變種一統江湖 醫轟印度神童「根本污辱科學家」
九把刀岳母打疫苗後猝逝 醫揭「3恐怖殺手」:20%不知得病
2大學生咖啡廳染疫 調查驚見確診者4分鐘前「坐過同張椅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