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英官方報告:使「所有疫苗失效」的新冠變異株恐出現

2021/08/02 2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驚!英官方報告:使「所有疫苗失效」的新冠變異株恐出現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已讓全球近2億人染疫,近日也頻爆出新型變種病毒株,先是傳染性極高的Delta,日前又出現哥倫比亞變異株,造成各國人心惶惶、不敢鬆懈,紛紛搶打疫苗來抵禦另一波疫情浪潮,不過,卻傳出將會出現強大的變種株,恐怕將會讓現今所有的疫苗都失效。

 

▼變種病毒頻頻出現,現在傳出將會有讓所有疫苗失效的變種株。(圖/東森新聞)

 

難道被視為疫情唯一解方的疫苗也沒用了嗎?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顧問小組」(SAGE)在7月26日發表的報告指出,病毒「不太可能」根除,他們「非常相信」新變異株會繼續出現,隨著病毒突變的累積,最終會出現讓所有疫苗都「失效」的變異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過去幾個月以來,全球各牌疫苗在對抗變異株方面,被發現保護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報告中還點出,部分變異株在疫苗普及前就已出現,且隨著疫苗普及,可能產生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報告建議,政府應盡可能做好防疫,以減少變異株對現有疫苗產生耐藥性,特別是減少「已接種疫苗個體」的染疫尤為重要,這樣才能防堵病毒再次變異。

 

▼各種疫苗在對抗變異株方面,被發現保護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圖/示意圖,pexels)

 

不過,SAGE這份報告未經其他醫療相關組織審查,該研究也處於早期階段,尚未有證據證明,會使目前所有疫苗失效的變異株已出現。但從當前歐美國家已廣泛施打疫苗,仍無法阻擋變異病毒株的蔓延來看,此份報告絕對不可輕忽。

 

▼歐美各國已廣泛施打疫苗,卻仍無法阻擋疫情肆虐。(圖/示意圖,pixabay)

 

這是場疫苗與人類的競速賽,科學家們絞盡腦汁,用全新技術研發出疫苗,試圖打造終結全球悲劇的鑰匙,但病毒每一秒都在變異,想要終結疫情還有很長的路需要努力。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3起雙北餐廳可內用!須守規 違者最高罰1萬5千
高市特殊交友圈燒不完 再增一例30多歲男確診
高端完成封緘 柯轟拿生命賭國運:若我是總統不會這樣幹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