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婆年收百萬「坐擁房產」!募款兒醫藥費 爽拿302萬被轟爆

2021/07/31 22:2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富婆年收百萬「坐擁房產」!募款兒醫藥費 爽拿302萬被轟爆

大陸浙江省溫州市一名吳姓婦人7歲的兒子因為原發性腦出血,導致身體左側癱瘓,為了籌措高額醫療費,她於募款平台上發布求助訊息,僅一天半的時間就募得近7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2萬元),不過,就有人舉報婦人「年收入有25萬元(約新台幣108萬元)、房產價值150萬元(約新台幣648萬元)」,消息曝光後,就被網友吐槽,表示「一群騎自行車的給開沃爾沃(Volvo)的人捐款」。

 

▼吳姓婦人的募款資訊。(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報》)

/Users/ashleyliu/Desktop/640 (1).png

 

根據大陸媒體《上海法治報》報導,日前,吳姓婦人在「360大病籌」募資平台求助,表示「兒子在加護病房,做了開顱手術,還沒度過危險期…家裡十分困難,如果錢不夠藥被停了,連命都保不住」而平台上顯示的求助人家庭經濟狀況為年收入5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以下、一套未變賣房產,估計價值20至100萬(約新台幣86萬到432萬元)、無車、家庭欠款2至10萬(約新台幣8.6萬到43萬元)同時也說明「醫師說要住ICU至少半個月以上,費用高達80萬元,所以升額到80萬(約新台幣346萬元),感謝您的幫助」最後,僅一天半的時間就募得近70萬元(約新台幣302萬元),但質疑聲浪也隨之而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家庭經濟狀況。(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報》)

/Users/ashleyliu/Desktop/640.png

 

隨後,平台在該求助訊息下發聲明,表示因工作人員疏忽,此家庭經濟狀況有誤,該募款終止,吳姓婦人也向平台申請退回全額款項,並直呼「我沒有想刻意隱瞞家庭情況,因為第一次接觸網路募款,不清楚規則,現在情況變成這樣,我也很後悔」。婦人還原當時情況,表示「『360大病籌』的人員在ICU門口主動問我需不需幫助,當時第一天就花了2萬多(約新台幣8.6萬元),我心裡也沒底,不知道錢夠不夠,就同意了」,她也喊冤稱自己兩次向平台表示「捐款夠用了,申請停止吧」。

 

▼婦人和平台相關負責人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報》)

/Users/ashleyliu/Desktop/640 (2).png

 

另外,對於是否有「工作人員代操作」的問題,平台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是在患者或家屬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協助發起募款,替患者家屬如實表達病情和需求;至於提高額度至80萬元,是出於急迫的關切和人道主義,才會提高募款額度」。至於平台方或是吳姓婦人的行為有無觸犯法律,目前警方已著手調查。

 

▼婦人喊冤表示自己有要求終止募款。(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報》)

/Users/ashleyliu/Desktop/640 (3).png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庾澄慶豪撒500萬 買物資捐長照機構:一點小小心意
你滋美得捐助百戶清寒家庭 邀請消費者疫起傳愛
確診者站窗邊「舉手致敬」 醫護抬頭一看欣慰笑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腦出血 募資 捐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