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公分牙刷滑進去!太光滑夾不出來 醫拿「圈套器」終於拔出

2021/07/30 17: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15公分牙刷滑進去!太光滑夾不出來 醫拿「圈套器」終於拔出

因為吃東西吃太快,多數人都有不小心吞下異物的經驗,近日中國大陸江蘇一名男子,他睡眼惺忪的刷牙時,一不小心誤吞了一支15公分的牙刷,他緊急前往醫院就醫,當醫師在問診時,他竟然表示「不小心滑下去」,令人感到相當傻眼。

 

▼醫師幫男子把異物取出。(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江蘇公共新聞》報導,一名男子在早上8、9點刷牙時,因為還沒睡醒竟然將整支牙刷吞下肚子,他緊急前往江蘇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就醫,而醫師就指出,因為牙刷的質地是硬的表面則是光滑,所以用異物鉗也夾不住,所以後來用圈套器套住牙刷的尾巴,透過胃鏡改變位置,才將15公分的牙刷夾出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生藉由這次的案例提醒大家,誤吞食物大多是意外所致,因此吃飯的速度不要太快,食物也要嚼碎,且在吃飯時盡量不要說話,如果不小心誤吞了異物,切勿用飯糰、饅頭及醋等強行下嚥,以免加重損傷,而且最好是要趕快就醫,尋求醫生的幫忙。

 

▼男子在刷牙時誤吞下牙刷。(圖/pexels)

 

 

事實上,中國大陸之前就有發生過誤吞牙刷的意外,深圳市龍華區日前有一名男子用牙刷刷舌苔時,一不小心導致牙刷滑入食道,當下他的胸口非常疼痛。他到醫院就醫後,醫生發現牙刷卡在食道的中下段位置,旁邊有擦傷,因為卡的太深無法自行取出,後續一樣透過圈套器將牙刷拉出。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女爽吃爌肉飯 4cm牙籤吞下肚「腸穿孔化膿」急就醫
「海綿寶寶與派大星」罕見同框 專家揭殘忍真相:有一方會被吃
鮭魚去考指考了!應試名單「張OOOOOO魚」 網笑翻:教授怎點名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