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副作用!34歲女打2劑BNT 突「雙腳狂抖」無法走路

2021/07/26 21: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罕見副作用!34歲女打2劑BNT 突「雙腳狂抖」無法走路

受到Delta變種病毒入侵,各國領袖紛紛呼籲民眾施打疫苗,不過卻有一名34歲的英國女子西格爾(Georgia-Rose Segal),她在接種完第二劑BNT疫苗後,身體出現異狀,甚至嚴重到難以步行,她的事件曝光後,引發大眾的關注。

 

▼英國一名女生,接種完BNT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圖/翻攝自georgiaroses IG)
 

 

根據《太陽報》《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34歲的女子西格爾,起初她非常的健康,但是在6/29日注射完第二劑的BNT疫苗後,每天都會出現昏厥、神經系統問題,以及雙腿使不上力的情況,甚至需要依靠輔助器具才能行走。此事件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的爭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後續西格爾被醫生診斷出患有功能性神經障礙 (FND),醫生表示FND會讓患者出現多種症狀,包括痙攣、動作不穩、行走困難、言語不清、刺痛、複視和癲癇發作。根據全國罕見疾病組織說明,FND 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慢性疼痛、疲勞或壓力,等因素會讓患者更容易受到影響。

 

倫敦聖喬治大學醫院的顧問神經學家 Jan Coebergh 博士說,疫苗可以「觸發」FND,但這與「病因」不同。而疫苗的不確定性及注射後對身體產生的副作用,或許可能觸發FND,但跟施打完BNT疫苗是否有關,目前仍無法確定。

 

▼西格爾目前已經回家休養。(圖/翻攝自georgiaroses IG)
 

 

英國公共衛生部透露,自疫情爆發開始,20 多歲的人的病例率高於任何年齡段的人。目前的每週感染率為每 10萬人 1,155 例,而 80 歲以上人群的感染率僅為每 10萬人 60 例。總共有 88% 的成年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但是在事件曝光後,18 至 29 歲的人群中這一比例降至 66%,這個案例似乎讓人們對疫苗產生懷疑。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georgiaroses IG)

 

【往下看更多】
38歲以上國人準備收「疫苗預約簡訊」 這天起開打AZ
快訊/ 北市大同區驚傳火警!5樓民宅冒火急搶救
再射1銀!射箭男團睽違17年奪牌 飲恨輸韓國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