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病毒超強傳播力哪來?學者找到關鍵...原因超嚇人

2021/07/25 08:51 字級:
讀稿
Delta病毒超強傳播力哪來?學者找到關鍵...原因超嚇人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超高的傳播能力讓各國專家驚愕,研究人員也一直想知道為何該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會如此驚人,近日中國大陸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表論文,指出Delta病毒的「自我複製速度非常高」,導致病患體內的病毒含量高,再加上潛伏期也較其他病毒株短,造成它能夠快速傳播。

根據《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報導,大陸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流行病學家陸靜(Jing Lu)與其研究團隊,觀測廣州去年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的62名患者,每天測量他們體內的病毒載量,以便了解病毒如何隨著時間變化,並將數據與感染原始SARS-CoV-2病毒株的63名病人進行比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研究團隊發現,Delta變種病毒株複製的速度比原始病毒株快上2至3倍,病人呼吸道內的病毒含量也因此會倍增為原始毒株的1260倍,潛伏期還會從6天縮短至4天。

▼專家指出提升人口篩檢頻率是防範Delta變種病毒株擴散的重要手段。(示意圖/《CTWANT》提供)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考林(Benjamin Cowling)補充說明,由於病毒會在短期間內複製出大量病毒,再加上較短的潛伏期,代表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患者很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傳染給更多人,並且可能在被感染後更早開始傳播病毒,因此提升人口篩檢頻率、提出更適當的防疫干預措施相當重要。

此外,報導也指出,瑞士伯爾尼大學學者Emma Hodcroft對於上述研究結果表示同意,並且表示關於Delta變種病毒株還有許多問題尚未得到解答,例如Delta是否會造成比原始病毒株更嚴重的病症?也不知道它逃避人體免疫系統的能力是否更高,需要更多專家投入研究。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Delta病毒超強傳播力從何而來? 學者找到關鍵原因:複製速度快到嚇人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中華隊「體操男團」無緣決賽 林育信:回國請辭總教練
高端邀民代、媒體人 時間點敏感立委婉拒
確診者來過!家樂福桂林店緊急閉店清消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