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州暴雨狂襲!他沿路拍車窗喊「快下來」 下秒洪水灌頂

2021/07/24 11:3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鄭州暴雨狂襲!他沿路拍車窗喊「快下來」 下秒洪水灌頂

大陸河南鄭州大水災情嚴重,除了地鐵車廂水淹及胸之外,路上更有上百輛汽車慘遭洪水滅頂,其中鄭州市京廣北路隧道是積水最嚴重的地點之一。就有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內容為20日暴雨當晚,一位鄭州市民侯文超從淹水情況判斷等下可能會有大洪水發生,於是沿著京廣隧道,一路拍打大家的車窗呼喊「車不要了!趕快下來!」成功挽救許多人的性命。

 

▼侯文超拍窗救人。(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拍窗救人」的人為一名侯文超,現年40多歲,定居在鄭州,媒體聯絡到他本人後,證實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就是他拍攝的,20日傍晚17時40分左右,侯男當時駕車自該隧道,從北往南出口方向行駛,當時他接了一通電話,就在這講電話的短短3到5分鐘時間裡,他發現周遭水位突然快速上漲,都快淹進車裡,他因經歷過2012年北京721特大暴雨水災,因此馬上察覺不對,連忙下車,他透露「你如果關著車門,不抓緊機會逃生,那你就出不來了嘛,因為它(水)有壓力推不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下車後,侯男就站在水流中,沿路拍打每一台車的車窗,不斷呼喊,苦勸車內民眾趕緊棄車逃命,他回憶「當時自己面前的車有好幾百輛,我連著拍車門,記不清多少輛,可能有二、三十輛。有人不願意下車,我就趕緊說命重要,水要來了」。隨後,侯男和其他民眾一起把老幼婦孺安置到安全的地點,大約過了20分鐘,大洪水隨即湧入,將整個隧道給淹沒。

 

▼現場狀況非常危急。(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侯文超發現積水越來越多。(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侯男直言「接受訪問不是因為想出名,是因為想透過採訪讓更多人知道要有危機意識,當發生類似情況時,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逃生,不要猶豫」。對此,就有大批網友感謝他的善良,紛紛留言表示「好人一生平安」、「大好人!」、「謝謝你,危急時刻想著大家」、「命最重要,別坐在車裡不出來」,還有人在分享侯文超救人的影片時表示「世界上哪有揮動翅膀的天使,只有拍他車門的侯哥」。

 

(封面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往下看更多】
Sandy私密片外流!沉默2天崩潰痛訴:造成嚴重傷害
12歲男童上課偷炒股!拿爸爸25萬操盤 2年後竟狂翻10倍
東奧開幕台灣選手進場!南韓電視台轉播畫面驚見「台灣、半導體發達」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州 洪水 淹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