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痛到不能走!13歲少女罹「新冠腳趾」 篩檢竟是陰性

2021/07/21 13: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痛到不能走!13歲少女罹「新冠腳趾」 篩檢竟是陰性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2年,不僅出現無症狀感染者讓人難以察覺,更發現各種變種病毒,讓各國人心惶惶。蘇格蘭一名13歲少女蘇菲亞(Sofia)去年10月開始出現「新冠腳趾」(Covid Toes),腳趾腫脹、冒出多顆水泡,治療至今始終沒有好轉,甚至還要靠輪椅代步,然而她的篩檢結果卻都是陰性,令人匪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BBC報導,該名13歲少女蘇菲亞(Sofia)原本的身體相當健康,但是去年10月起卻突然出現「新冠腳趾」,腳趾不僅整個腫起來,且還長滿水泡,只要稍微碰到腳趾就會疼痛難耐,導致她只能穿拖鞋,且自從身體出現不適後就無法正常上學。

 

▼少女被診斷罹患「新冠腳趾」,但篩檢卻從未驗出陽性。(圖/翻攝自DWahezi推特)

 

由於症狀遲遲沒有好轉,爸媽焦急地帶蘇菲亞到處求診,結果被診斷出罹患「新冠腳趾」,儘管已經嘗試各種藥物、乳膏甚至類固醇療法後,卻也都無法改善腳趾腫脹的症狀,讓一家人感到相當無助。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蘇菲亞罹患「新冠腳趾」,但做過多次新冠肺炎篩檢,結果卻都是陰性,讓她坦言感到有些害怕,「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醫師從來沒有真正說過這個症狀將持續多久」。

 

事實上,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CL)研究小組日前聲稱,測試結果呈陽性的人中有五分之一(21%)有皮疹,而最奇怪的皮膚變化被稱為「新冠腳趾」,病人的手指或腳趾會出現紫紅色的腫塊,可能很痛但通常不會癢,且這種情況在年輕人中更常見,並且傾向於在感染新冠肺炎後期出現,並可能持續數周。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喉嚨痛,腹瀉,結膜炎,頭痛,味覺或嗅覺喪失、皮疹以及手指或腳趾變色列為新冠病毒較不常見的症狀。

 

除了新冠腳趾之外,國外專家還發現有新冠肺炎患者出現「草莓舌」。據英國《大都市報》、《太陽報》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指出,新冠肺炎的幾個主要症狀包含發高燒、持續咳嗽、流鼻涕及嗅覺或味覺改變。不過近日流行病學家蒂姆˙斯佩克特(Tim Spector)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發現有五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患者有一些不常見的症狀,如皮疹、舌苔及舌頭潰瘍等,而這些症狀並沒有出現在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的官方列表中。

 

▼英國專家曝新冠肺炎疑似新症狀。(圖/翻攝自timspector推特)

而英國公衛醫師史嘉莉(Gabriel Scally)也指出,新冠病人的口腔中出現這種症狀已有一段時間,而一般稱這種舌頭急性腫脹的醫學名稱為「舌炎」,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有變色的情況發生,也稱做「草莓舌」或「覆盆子舌」,這類影響免疫系統的疾病可能會侵襲舌頭,常見的「皰疹」也包含在內,而這種病毒也相當難治療。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DWahezi推特)

 

【往下看更多】
300萬人準備打AZ 醫列「9大副作用」:2狀況快看診
蔡阿嘎宣布重大消息 二伯有「第3個孩子」
鳳梨超正女友曝!已見過家長 真實身分遭起底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