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拉克市集炸彈攻擊!已釀35死60傷 IS宣稱犯案

2021/07/20 17: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伊拉克市集炸彈攻擊!已釀35死60傷 IS宣稱犯案

正值伊斯蘭重要節日「開齋節」前夕,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竟發生大型輕生爆炸!目前至少有35人死亡,遜尼派穆斯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公開證實是他們犯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路透社》報導,伊拉克巴格達當地時間19日,一名炸彈客穿梭在擁擠的市集裡,趁著人多的時候,引爆自己身上穿的炸彈衣。由於當時市集非常熱鬧,波及範圍很廣,共造成至少35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據悉死亡數還在攀升。

▼一名炸彈客在市集裡引爆身上的炸彈衣,造成至少35人死亡。(圖/路透社提供)

隸屬伊斯蘭國的納希爾通訊社(Nasheer news agency)公開說明,承認這次的攻擊是由他們發起,也聲稱今年4月曾有計畫汽車炸彈襲擊,該事件造成 4 人死亡、20 人受傷。事實上,自從伊斯蘭國2017年入侵伊拉克失敗後,恐怖攻擊已經有大幅減少,這次則是伊拉克3年來首次發生的大規模攻擊。

▼總統巴勒姆‧薩利赫(Barham Salih)在1小時內發布3條貼文指控恐怖攻擊者。(圖/Twitter Barham Salih

伊拉克總理穆斯塔法.卡德米(Mustafa Kadhemi)與高級安全指揮官馬上舉行緊急會議,討論這次襲擊事件。而總統巴勒姆‧薩利赫(Barham Salih)也在1小時內發布3條貼文指控攻擊者,「在開齋節前夕,他們以令人髮指的罪行,襲擊了市民。」他表示,希望伊拉克人民可以共同抵制惡行,「除非根除可惡和懦弱的恐怖主義,否則我們不會平靜。」疫情肆虐當下仍有國家遭遇恐怖攻擊,希望伊拉克的人民一切平安。

▼總統巴勒姆‧薩利赫在文中表示,「除非根除可惡和懦弱的恐怖主義,否則我們不會平靜。」。(圖/Twitter Barham Salih)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飲食菜色曝光 他一看怒轟蔡英文「沒搞清楚狀況」
爆特殊性僻好!吳亦凡壞壞狂問大不大 她開嗆:根本牙籤
電動車突爆炸!父女瞬間燒成火球 她全程目睹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