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2歲警混打AZ+輝瑞 3天後「頭痛發冷」猝死家中

2021/07/20 14: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52歲警混打AZ+輝瑞 3天後「頭痛發冷」猝死家中

近期國內民眾疫苗接種意願提升,但是在疫苗數量不足的狀況之下,不少人都好奇是否能夠混打疫苗。不過,近期在南韓卻傳出一名50多歲警察,在施打AZ、輝瑞疫苗後,在3天內被發現昏倒在家中,送醫後仍回天乏術。針對員警的死因仍有待釐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韓國媒體《韓聯社》、《News1》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慶尚北道,龜尾警察署安東派出所一名52歲員警今(20)日被發現昏倒在家中客廳,家屬見狀當場嚇壞,趕緊打電話報警,救護人員到場後將員警送到順天鄉醫院,但經過緊急搶救後仍於今日凌晨3時許宣告不治,家屬悲痛萬分。

 

▼員警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對慶北漆谷警察署事發後也證實此事,不過引發關注的是,報導中也指出,該名員警今年4月28日才接種第1劑AZ疫苗,接著又在7月17日接種輝瑞疫苗,完成2劑疫苗接種,沒想到在打完第2劑後卻出現頭痛、發冷等身體不適症狀,未料卻在今日被發現昏倒在住處。

 

由於事情來的太突然,家屬與同事都表示不敢置信,認為員警生前身體狀況十分健康,不解怎麼會在混打疫苗後短短3天內就身亡。關於這起事件,當局則指出,預計明(21)日將進行解剖,針對員警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員警生前曾打AZ與輝瑞疫苗。(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20日0時,南韓共有1629萬1956人接種第1劑疫苗,全國接種覆蓋率為31.7%;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者則為661萬3294人,占全國總人口比率為12.9%。而截至17日0時,南韓有63.5萬人「AZ+輝瑞BNT」混打疫苗,累計約有1063人在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另外,南韓今日上午9時許通報新增1278例確診,連續2周單日新增病例數破千,累計確診數超過18萬例。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莫德納、AZ、BNT哪個好?專家喊「這款最有效」:快去打
高雄女涉水疑觸電倒地命危 一旁水溝測到175伏特電壓
台灣窮到只能搭一台飛機?小小瑜火大曝「總教練掛名黑幕」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