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病毒「超級抗體」找到了 連SARS也能救

2021/07/20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新冠病毒「超級抗體」找到了 連SARS也能救

新冠肺炎出現破解的曙光!有科學家發現一種抗體,能夠對抗多種SARS-CoV-2(新冠病毒學名)變異體,未來將大大有助於開發新冠肺炎的治療方法和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科學家在《自然》期刊公開COVID-19的論文,西雅圖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生物化學家泰勒‧斯塔爾(Tyler Starr)帶領團隊進行研究。他們從感染了SARS-CoV-2(新冠病毒)或SARS-CoV(SARS病毒)的人裡分離出12種抗體。

▼美國科學家針對新冠肺炎的病毒SARS-CoV-2進行研究。(圖/Twitter Erci Topol

結果發現,其中一種編號「S2H97」的抗體非常特別,不僅能有效對抗多種SARS-CoV-2(新冠病毒)變異毒株,也能對抗SARS病毒、MERS(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等,這些在人類中造成疾病的冠狀病毒,均屬於「乙型冠狀病毒屬」(sarbecoviruses)。實驗中,小倉鼠體內編號「S2H97」的抗體,成功讓它打敗變種病毒,這個發現讓泰勒直呼:「這是我們發現過最酷的抗體。」

▼《自然》期刊公開COVID-19的論文,稱發現一種編號「S2H97」的抗體,可以有效對付新冠病毒。(圖/Twitter Nature

其他11種抗體也可以對付多種病毒,但是他們比較能有效防止最早出現的SARS-CoV-2,所以比較不容易對付後來的變種病毒。

腎病專家桑吉夫‧巴蓋(Sanjeev Bagai)教授也在推特上轉發《自然》,說這個「超強抗體」未來真的能對抗SARS-CoV-2(新冠病毒)還有其他SARS病毒、MERS病毒等,非常期待下一步動態。這個消息一出,也引起許多推特網友回覆「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太好了!」、「可以用在疫苗裡面。」

 

(封面圖/Pixababy) 

 

【往下看更多】
電動車突爆炸!父女瞬間燒成火球 她全程目睹崩潰了
有內幕!戴資穎住3星旅館 官員卻住「貴1倍」4星飯店
查帕卡變中颱!烟花後面恐長出第三颱 最新模式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