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兵手榴彈訓練掉腳邊 中隊長神救援超驚險

2021/07/18 14: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天兵手榴彈訓練掉腳邊 中隊長神救援超驚險

實彈演練就怕遇到新兵,一個不小心恐怕會賠上性命。大陸河北省有武警在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時,新兵疑似因為緊張,未確實將手榴彈拋出,而是滑落腳邊,隨即就發生爆炸,一旁的中隊長見狀一個神反應,兩人才驚險獲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大陸媒體《人民網》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近日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時發生意外。從曝光的影片只見,一名新兵準備上場投擲手榴彈,卻疑似因為太過緊張,焦急地想趕快出手,導致投擲姿勢不正確,結果手榴彈未朝前方拋出,直接從手中滑落,最後落在新兵腳邊不到1公尺的地方。

 

▼新兵進行手榴彈投擲訓練時發生事故。(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一旁的中隊長反應也相當機警,趕緊一把抱住新兵朝另一邊的土堤撲去,迅速翻滾到反方向的避難區,下一秒就見到手榴彈直接爆炸,瞬間揚起大量塵土,所幸兩人及時躲避,雙雙均毫髮無傷,只是虛驚一場。

 

而在手榴彈爆炸後,新兵似乎仍驚魂未定,中隊長則是淡定地將他從地面扶起,並幫忙他整理穿在身上的裝備,最後跨到爆炸處查看,從頭到尾的反應都十分從容。該段45秒的畫面曝光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看傻眼直呼,「新兵不是最慘的,中隊長等著回去挨罵」、「每年都有新兵重大失誤,以為這一幕只會出現在電影裡」、「中隊長伸手超敏捷」、「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兵」。

 

▼手榴彈當場爆炸。(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事實上,類似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武警河北總隊就曾有新兵在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時,因為緊張不慎將已經拔除插梢的手榴彈,失手滑落到腳邊,所幸一旁的指導員及時將他帶到安全處,整個過程只有3秒,神反應讓網友全都讚嘆不已。


(封面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高雄女環島撞垃圾車慘死!駕駛崩潰跪地 閨蜜痛哭等救援
疫情有救了?印度神童拋震撼彈 做這件事可安然度過
人妻扛水泥養全家爆假的!遭起底開千萬超跑 近況超慘烈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