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歲少年打疫苗「3天後猝死」解剖驚見心臟腫大

2021/07/04 14: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13歲少年打疫苗「3天後猝死」解剖驚見心臟腫大

美國近期不斷傳出年輕人接種完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臟炎症等症狀,讓各地人心惶惶,日前在密西根州州更有一名13歲少年在接種完第二劑輝瑞疫苗後,竟離奇猝死,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已知死者生前沒有任何潛在疾病,去世時有出現心臟腫大的現象,而相關死因當局正在調查釐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The Detroit News》報導,這名13歲青少年克萊尼克(Jacob clynick)6月中旬接種完第二劑輝瑞疫苗後,三天後在睡夢中突然猝死,依據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出現心臟腫大的現象,對此,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將做進一步調查,釐清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克萊尼克生前沒有任何潛在疾病,猝死原因仍待調查釐清。(圖/翻攝自news maker推特)

克萊尼克的家屬透露,克萊尼克生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潛在疾病,在上個月13日接種完第二劑輝瑞疫苗後,當天就出現輕微胃痛的症狀,之後接連出現發燒、疲勞等症狀,15日當天被家人發現猝死於睡夢中。家屬接著指出,根據法醫告知初步解剖結果,發現克萊尼克的心臟腫大,且周圍還有液體包覆,負責解剖的法醫辦公室則表示,目前詳細情形還在調查當中,估計還需要等待3至5個月完整報告才會出來。

美國最近傳出許多年輕人在接種完第二劑mRNA技術的疫苗後,一周後出現心肌炎(myocarditis)或心包炎(pericarditis)的症狀,據悉,這些症狀通常發生在年輕男子身上,而常見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都是採用mRNA技術,根據CDC調查指出,30歲以下的接種者中,有309例因心臟發炎而住院,其中有295例已出院。

▼近期不斷傳出有年輕人接種第二劑疫苗,出現發炎的症狀。(示意圖/pixabay)

匹茲堡大學心臟血管疾病專家布賴恩(Brian Feingold)對此則表示,「在我和許多其他人看來,這種風險遠低於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而美國當局日前也發表聲明指出,「只有極少數的人在接種疫苗後會出現這種情況,對於大部分的年輕人來說,症狀都是輕微的」。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深蹲就升天!24歲正妹健身凍未條:感覺嗨5次了
快訊/菲律賓85人軍機墜毀 觸地瞬間變火球
睡衣女窗邊拉扯半裸男 下秒慘墜4樓...躺地這舉動超心碎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