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歲女童突大吐血!食道被燒出洞 體內夾出這顆仍救不回

2021/07/02 20:1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2歲女童突大吐血!食道被燒出洞 體內夾出這顆仍救不回

家長請注意,視線絕對要緊盯小孩!英國一名2歲女童上個月因誤食,吞下遙控器中的電池,導致食道被燒穿、傷及大動脈,經過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其母親表示一切發生得很快,根本不知道女兒誤吞了電池,她也呼籲家長們必須時刻關注孩子們的動向,免得憾事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事發於上個月23日,2歲女童芬索普(Harper-Lee Fanthorpe)因誤吞了遙控器中的電池而離世。她的母親史黛西(Stacey Nicklin)在受訪時表示,芬索普當時頭突然往後一仰,接著吐出大量血液,沒有任何反應,且呼吸急促。

 

▼英國2歲女童因誤食電池離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隨後家人們馬上將芬索普送往醫院急救,因失血過多,醫生先為她進行輸血後才手術,然而手術到一半便宣告死亡,原因是電池裡的酸灼傷了食道,使主動脈受損,最後因心律不整而身亡。史黛西表示,一切發生得太突然,從芬索普誤食電池到離世僅數小時,她根本不知道女兒誤吞了電池,後來才發現遙控器中的電池少了一顆,失去了女兒的日子,讓他們一家都很難過,家裡變得很安靜,她也提醒其他家長,請務必盯緊小孩,避免同樣的憾事再度發生。


▼女童母親事後才發現遙控器中電池少一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台灣去年也有一名4歲女童因誤吞鈕扣型電池而離世,根據《健康2.0》報導,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誤吞異物是常見的兒童意外傷害事件,約有80%發生在3歲以下幼兒。電池內含重金屬,具有強腐蝕性、強鹼性、帶電等特點,一旦誤食對兒童的傷害極大。若家裡有這些東西,務必要收好,不需要使用時要妥善丟棄。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年沒開機!艾成婚後首度尬王瞳 驚爆生不出小孩原因
足跡遍佈北台!竹科確診女29天到處跑 25間店毀了
不信妻子確診亡!男挖出下葬5天屍體 全村毀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