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00多劑疫苗恐報廢!員工忘記放回冰箱 14hr後才發現

2021/07/01 08:48 字級:
讀稿
1000多劑疫苗恐報廢!員工忘記放回冰箱 14hr後才發現

日本先前發生多起冰箱插頭不慎脫落,導致新冠疫苗保存不當而報廢的事故,南韓日前也陸續頻傳類似意外。光州市一名職員在登記工作日誌時,忘記將輝瑞疫苗放回冷凍冰箱,導致1千多劑輝瑞疫苗面臨報銷的可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韓媒《News1》報導,29日光州市北區預防接種中心疫苗保管區域,發生輝瑞疫苗置於常溫長達14小時的意外,有多達172平疫苗(平均1瓶可供6人接種,約1032劑),從29日晚間6點脫離規定所需的保管溫度,直到30日上午8點才被人發現。

光州市府30日指出,一名負責管理疫苗的職員,29日晚間將疫苗從冷凍庫移到冷藏室解凍,以供後續民眾接種,中途卻因登記工作日誌,將疫苗放在常溫,最後甚至忘記放到冷藏室,直接離開工作地點,結果30日上午8點才被發現,隨即向光州市府彙報。

光州市府已向疾病管理廳(中央政府)的疫苗流通管理組彙報事發經過,表示「由於疫苗已放置常溫超過保管期限的2小時,因此可能會被報廢處置,不過最終結果還得交由疾病管理廳判定。」疾病管理廳目前仍在斟酌,是否該報廢處理掉不慎放置於常溫的1千多劑輝瑞疫苗。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遭職員忘記放置常溫14小時!南韓輝瑞1千多劑疫苗恐將報廢處理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前國防部長倫斯斐逝世 享壽88歲
瑞典跟進歐盟 開放台灣人入境不需隔離
日本關西大學冰箱故障 2510劑莫德納疫苗報廢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