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這款國產疫苗沒授權直接開打 保護力竟高達92%

中央社 2021/06/24 20: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扯!這款國產疫苗沒授權直接開打 保護力竟高達92%

古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製造商今天表示,施打3劑Abdala疫苗的防護力超過92%,但未具體說明這是根據感染、罹病或死亡率所進行的評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古巴正在研發5款疫苗,其中兩款上個月開始供民眾施打,但這兩款疫苗尚未完成臨床試驗。

 

古巴生物製藥公司BioCubaFarma實驗室今天推文指出,研究顯示「注射3劑Abdala疫苗,防護力可達92.28%」。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50%有效率,設為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合格的門檻。

 

當局兩天前宣布,古巴研發另一款需注射3劑的疫苗Soberana 2,施打兩劑後可產生62%防護力。

 

相較於全球各國,古巴疫情相對較輕,但近來確診病例陡增,當局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561例確診。古巴至今累計16萬9000例確診、1170人病歿。

 

在美國制裁下,古巴長期以來都自製疫苗,這情況可溯到1980年代。

 

古巴的疫苗有將近8成都在國內製造;古巴希望成為拉丁美洲第一個自行生產新型冠狀疫苗的國家。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