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旬老父剛火化「兒女狂搶骨灰」 火葬場前員工嘆:人心比鬼可怕

2021/06/23 16:2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9旬老父剛火化「兒女狂搶骨灰」 火葬場前員工嘆:人心比鬼可怕

通常在辦喪事或在殯儀館時,民眾都會用比較嚴肅的態度看待,為的就是想好好送死者走完最後一程。不過,在日本就有一名曾在火葬場工作的男子下駄華緒,拍攝影片分享他的所見所聞,他在影片中提到,曾有一個家庭,在死者火化後為爭奪骨灰而大吵一架,因為他們認為「保存骨灰盒的人就擁有遺產繼承權」,讓他忍不住直言「人心的貪婪比鬼更可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YouTuber下駄華緒。(圖/翻攝自《火葬場奇談》YouTube)

 

根據日本媒體《週刊女性PRIME》報導,曾在火葬場工作的日本YouTuber下駄華緒,在頻道《火葬場奇談》中分享鬼故事以及火葬場工作的經歷,近日,他就在其中一部影片表示「在火葬場中不僅只有悲傷跟哀悼,甚至還有親人間的愛恨糾葛」,而且有些火化現場根本就是八點檔劇情真實上演,讓他感到相當無奈但又無能為力。

 

▼下駄華緒分享在火葬場工作的經歷。(圖/翻攝自《火葬場奇談》YouTube)

 

下駄華緒表示,一名90多歲老翁遺體火化後,骨灰才剛被整理好,他的兒女和親戚們就直接在火葬場為爭奪骨灰的繼承權爆發口角衝突,每個人都不斷搶走別人手上抱著的骨灰,並氣憤地說「這應該交給我們保管」因為他們認為「保存骨灰盒的人,就擁有遺產繼承權。」而類似的情況在火葬場屢見不鮮,讓下駄華緒直呼「火葬場常被人們說是鬼魂出來的地方,很可怕,但真正可怕的大概是人類的貪婪」。

 

▼下駄華緒也分享了一些二戰時期的習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下駄華緒補充道,「在二戰以前日本就有吃死者骨頭的風俗,這習俗被稱為『骨嚙』,他們認為這樣能對死者表示深切的哀悼,甚至還有人會直接將死者骨頭咬碎吞下」,對此,下駄華緒直言「不建議在火葬場吃骨頭。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徒手觸摸骨頭,可能會被燙傷。」

 

最後,他提醒,有些人會想放些東西跟死者一起火化,但最好先跟火葬場確認是否可以放,因為像玻璃、金屬容易燒不完全;手機等3C用品則有電池爆炸的危險,若想放還在世的人的照片火化,在習俗上有「那個人會被一起帶走」的說法,因此最好還是避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出生就是富翁 男嬰成123億財產唯一繼承人
1天收9張離職單!萬華醫曝「14天抗疫血淚」:8隻手也不夠用
86歲富豪求見兒女 臨終前沒人有空...他孤單離世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