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打2劑輝瑞疫苗仍確診!妻子也「突破性感染」:不敢相信

2021/06/22 20: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醫打2劑輝瑞疫苗仍確診!妻子也「突破性感染」:不敢相信

全球新冠疫情延燒近2年,各國紛紛加速民眾接種疫苗的速度,希望能儘快達到群體免疫,以防堵病毒繼續擴散。然而,美國加州有一名放射科醫師分享,自己已經施打2劑輝瑞(Pfizer)疫苗,沒想到6個月後依然確診,且妻子也同樣染疫,讓他不禁直呼,「我不敢相信我得了新冠肺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外媒《FOX 11》報導,該名洛杉磯的放射科醫師名叫崔尤金(Eugene Choi),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隔離且接受治療當中,不過,崔尤金得知確診的當下完全不敢置信,他表示,自己早在6個月前就已經完成2劑輝瑞疫苗的接種,「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太瘋狂了,我不敢相信我得了新冠肺炎!」

 

不過,引發關注的是,就在崔尤金染疫之後,他的妻子同樣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施打了2劑疫苗,未料卻仍舊遭到崔尤金傳染,夫妻倆雙雙都被診斷確診。對此,崔尤金坦言,「我很驚訝自己確診,但重要的是,我把病毒傳給老婆,她也因此染疫,所以證明這不是僥倖。」他說,希望能透過自身例子,提醒已經接種的民眾了解,儘管例子可能不多,但是已經打了2劑疫苗後仍然有可能染疫。

 

儘管目前仍在治療當中,但是崔尤金也很慶幸自己有打疫苗,他認為「如果我沒有接種疫苗,我的症狀會變得更糟。」而消息曝光後也引發外界討論,洛杉磯衛生局對此表示,像崔尤金夫婦的「突破性感染」病例,目前至少累積933起,僅占所有接種民眾中的0.03%,官員也強調,完成接種疫苗後感染病毒的情況仍然極為罕見,呼籲民眾應該早日施打疫苗。

 

崔尤金目前隔離治療中。(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事實上,前陣子的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當中,其中一名案1153機師在4月22日打了AZ疫苗後,5月1日卻還是確診,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時指出,會出現這樣的結果,最有可能是因為在接種疫苗後,需隔12天才會產生保護力,但這名機師是在打疫苗9天後確診,研判是疫苗保護效果尚未形成,不能說打疫苗無效。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關島疫苗團來了!最快下個月成行 5天4夜費用超便宜
少女居家隔離突懷孕!爸媽一問…她崩潰喊:是弟弟的
王菲爆懷孕!明顯凸肚照瘋傳 逛街全被拍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