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8年沒進食!苦行僧自爆「吃空氣就能活」 針孔攝影曝真相

2021/06/20 21:2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78年沒進食!苦行僧自爆「吃空氣就能活」 針孔攝影曝真相

人類要存活就必須進食,不過印度瑜伽神人普哈拉(Prahlad Jani)卻宣稱自己從8歲起就斷食,長年來僅靠空氣維生,藉由「苦行」的方式洗滌罪過,甚至已經達到「辟谷」的境界,不僅引發外界關注,也受到不少質疑,對此就有人以針孔攝影機觀察他修行的日常,結果意外發現不為人知的秘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度教裡有許多藉由修行來得到救贖的觀念。(圖/翻攝自Pixabay)

 

普哈拉自稱從小受到女神眷顧,服用了長生不老藥,平時透過冥想和瑜伽來修行,即使不吃不喝也能存活,更表示自己距離修道成仙僅剩一步之遙,吸引不少信徒支持,然而這般說法也引來醫學界和科學界的質疑,最終這位傳奇人物在2020年5月26日以自然死亡離世,享年90歲。

 

普哈拉的斷食修行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謎,不過事實上,他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曾經舉辦了一場為期10天的修行,並選在醫院的房間內進行,當時立刻引發外界關注,院方也因此偷偷在房內裝上針孔攝影機,暗地裡觀察普哈拉的行為。

 

▼普哈拉號稱不吃不喝就能存活。(圖/翻攝自推特)

 

等到修行結束後院方公布監視器畫面,結果觀察到普哈拉每晚都會用袖子遮住臉,看起來雖然像是在擦拭臉部,不過實際上卻是在偷偷進食,其實他將一些輕巧的食物放在袈裟內,趁著四下無人再吃掉,沒想到卻被拍了下來,證實了不吃不喝的確是個謊言。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農莊驚見詭異「人面羊」 村民嚇壞膜拜:祖先轉世
印度神童又預言!曝這天有大事發生 2關鍵可翻轉疫情
印度神人8歲被灌不死藥!不吃不喝靠空氣活到91歲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