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男隱瞞印度史「恐坐8年牢」 入境澳門確診Delta變種病毒

2021/06/20 15: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台男隱瞞印度史「恐坐8年牢」 入境澳門確診Delta變種病毒

近日新冠肺炎出現各種不同的變種病毒,其中Delta變種病毒(印度變種病毒)具有高傳播力、高重症率,讓最多人感染此變種病毒的英國再次陷入惡戰。沒想到昨(19)日澳門衛生局通報,有一位從台灣入境的旅客感染Delta變種病毒,一開始還隱瞞自己去過印度,恐有違法的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一名59歲的台灣男子在17日入境澳門並被發現確診Delta變種病毒,對方一開始僅表示自己在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有在越南工作,一度以為他應該是在越南感染,沒想到後還追查卻發現,男子其實還有在今年2月到5月期間到印度工作,期間曾出現流鼻涕等輕微呼吸道症狀。

 

▼從台灣入境的男子感染Delta變種病毒。(圖/翻攝自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不過該名男子5月回到台灣時檢測均為陰性,卻沒想到如今在飛往澳門確診,而根據澳門《傳染病防治法》第17條(特別義務)規定,感染、懷疑感染傳染病的人或有受到傳染病感染危險的人,有義務提供有關其健康狀況的必要資料,刑法典第270條也表示,行為造成傳染性疾病傳播,因而對他人生命造成危險,或對他人身體完整性造成嚴重危險者,可被處1年至8年徒刑。

 

▼男子隱瞞自己曾在印度工作。(圖/翻攝自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臉書)

 

目前該名男子一被驗出確診後,就被安排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做進一步治療,澳門應變協調中心強調,雖男子未對當地公共衛生安全及他人生命健康構成威脅,但也呼籲大家如實提供信息,否則有觸法疑慮,不少澳門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他不會也把病毒帶去台灣了吧」、「政府應該要禁止台灣人入境」、「旅客都應該要嚴懲」大家都相當氣憤。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台赴澳門男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 可能感染源曝光
Delta變種病毒擋不住?「恐掀第三波疫情」 英國疫苗防護數據曝
印度Delta變異株「台灣有5例」 羅一鈞親曝感染源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