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變種病毒擋不住?「恐掀第三波疫情」 英國疫苗防護數據曝

2021/06/20 13: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Delta變種病毒擋不住?「恐掀第三波疫情」 英國疫苗防護數據曝

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持續升溫,英國近期正遭逢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肆虐,全國有超過九成以上的確診案例都與Delta有關聯,專家學者甚至推測英國恐爆發第三波疫情,不過英國官方近日也曝出有關疫苗的好消息,根據數據顯示,在面對Delta病毒時,疫苗的確能有效提升防護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儘管英國國內已有將近一半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且超過六成人口注射第一劑疫苗,但是從印度傳出的Delta病毒卻開始在境內擴散,英國公衛官方指出,西北地區截至本月12日當周,染疫人數上升幅度最高,大部分都是感染Delta病毒,而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截至12日單週全英國共有11.9萬人確診,而過去幾天單日確診也不斷飆升。

▼近期Delta病毒在英國本土肆虐。(圖/AP)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根據英國公共衛生衛生署(PHE)最新數據顯示,接種一劑輝瑞或AZ疫苗的人,染疫後轉為重症的機率下降75%,即使面對Delta病毒也有一定的保護力,而完成兩劑接種疫苗的人,轉為重症需要住院的機率也大幅下降至90%。

根據《BBC》報導,隨著英國象18歲和18歲以上的族群開放接種第一劑疫苗,40歲以上和有潛在疾病的人也正陸續提前接種第二劑疫苗。而英國政府最初的政策是,讓民眾每隔12周提供一次接種,以便讓更多的人接種第一劑,而某些尚未接種第二劑的優先族群,將可在八周後接種疫苗。

▼截至12日酖周全英國竟有11.9萬人採檢確診。(圖/AP)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英國原定解封日為6月21日,而且國內也已有將近一半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但是最近不斷攀升的感染人數,讓英國政府只好再將解封日往後推延四周。PHE指出,Delta病毒目前占英國新增病例99%,而五月初時僅占25%。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7歲男殘殺90歲阿嬤 跨坐在屍體身上「徒手剝肉生吃」
37歲婦產10胞胎是假的?尪「從沒看過小孩」 醫院說話了
花174萬治罹癌女兒 護士害她手不能動還嗆:沒錢治什麼病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