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授權郭董、台積電買BNT疫苗 國台辦說話了

中央社 2021/06/18 20: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授權郭董、台積電買BNT疫苗 國台辦說話了

行政院今天證實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中國大陸國台辦則表示,希望台灣各方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洽購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傍晚以「發言人馬曉光表態」形式發布聲明稱,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並擁有BNT疫苗在中國大陸和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

馬曉光又說,上海復星早就明確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並且一直在積極推進向台灣提供這款疫苗。「我們希望島內縣市、民間各方與復星公司依照正常商業規則早日達成疫苗洽購協定,讓台灣民眾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

馬曉光並批評政府「刻意迴避上述事實,甚至謊稱所謂『國際採購合約』等等,他們意欲何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宣布,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購BNT德國原廠COVID-19疫苗捐贈給政府,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羅秉成並表示,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捐贈給政府的疫苗,將循日本提供台灣疫苗的前例,以及國際採購合約作法,會在捐贈契約中,政府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也承擔後續工作。

為商討疫苗轉贈事宜,總統蔡英文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轉述,會中對疫苗交貨期程有高度共識,就是越快越好,且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6/28三級警戒可望解封?柯文哲曝:從這活動優先
Sandy友腦部長4cm腫瘤 忍痛做放射手術:腦幹已變形
台東4男女躲民宅嗨玩!辦事一半遭警破門 收罰單慘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