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396劑輝瑞疫苗全毀了!因冷凍庫突升溫 廠商崩潰道歉

2021/06/17 18:4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6396劑輝瑞疫苗全毀了!因冷凍庫突升溫 廠商崩潰道歉

全國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為了有效控制疫情加速民眾接種疫苗,不料廠商保存工作卻接連出包,導致報廢疫苗事件頻頻傳出。日前川崎市一間用於儲存輝瑞疫苗的冷凍庫,一日因機械故障導致庫內溫度突然升高,期間內溫度不斷忽高忽低,最終一共造成多達6396劑疫苗全數報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13日日本川崎市一間存放輝瑞新冠疫苗的專用冷凍庫發生故障,一名工作人員注意到冷凍庫溫度因低於零下70度觸發警報器。但事實上,機器顯示早在11日時冷凍庫溫度就已經異常,連兩日不斷忽高忽低,甚至一度上升至9.1度,已超過輝瑞疫苗須保存在零下60至80度冷凍、解凍2至8度冷藏的條件,最終導致6396劑疫苗全數報廢。

 

▼冷凍櫃故障,導致上千劑疫苗遭銷毀。(圖/翻攝自pixabay)

冷凍庫發生異常初步判定為管道焊接不良而導致。16日冷凍庫製造商EBAC公司社長佐佐木健出面90度鞠躬致歉,並證實是因為焊接問題才導致意外發生,同時宣布公司全面招回303台冷凍庫進行更換作業,「我們將徹底貫徹品質管理,盡全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日本打疫苗烏龍事件頻傳。(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日本疫苗保存出包並非頭一遭,在5月28日福岡縣大牟田醫院就曾因藥劑師的疏忽,共有1044劑輝瑞疫苗被放置在檯子上,直到3小時被發現後全數報廢。無獨有偶,幾乎在同一時間的橫濱市則是因工作人員忘記冰箱電源沒開,導致疫苗被放置在常溫下18小時,替119名長者接種問題疫苗,一共造成247劑疫苗銷毀。疫苗保存條件嚴格,稍有不慎就容易化為烏有,如何加強管控疫苗,也成為日本政府當前的一大考驗。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醫護搞烏龍!9旬嬤竟打「3劑」新冠疫苗 真相超傻眼
7旬婦連續被打2劑新冠疫苗 醫護:以為是空針
1044劑輝瑞疫苗報廢 醫院公開道歉:忘記放進冰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