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隱形雕像50萬元賣出 內行人:懂藝術才看的見

2021/06/16 17: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扯!隱形雕像50萬元賣出 內行人:懂藝術才看的見

不少人為了藝術願意出高價收藏購買,近日在義大利就有一位收藏家花費15000歐元(約新台幣50萬元)買下了一件特別的藝術品,他買了一座「無形的雕塑」,看不見也摸不著,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沒有,因此震驚國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TheNationalNews》報導,義大利藝術家薩爾瓦多(Salvatore Garau)創作出一件藝術品,名為「我是」(Io Sono),他稱這項作品是非物質雕塑,意思就是看不見、不以任何物質形式存在的作品,薩爾瓦多說明了自己的理念,表示根據海森堡的不確定性原理,真空是一個充滿能量的空間,即使我們把它清空,什麼也沒有留下「因此,它具有能量,可以凝聚並轉化為粒子,也就是轉化為我們」。

 

▼義大利藝術家薩爾瓦多創作出一件藝術品,名為「我是」。(圖/翻攝自Salvatore_garau IG)

 

而這樣一件特殊的藝術品,在上個月意大利拍賣行 Art-Rite 進行拍賣,原本估價約 6000 至 9000 歐元,但卻被一位收藏家以15000 歐元買下,震驚不少人,而買家在獲得拍賣後,收到一份由薩爾瓦多簽名並蓋章的證書,以及關於如何展示作品的說明,說明書表示賣家要在一個 5x 5英尺(約1.5公尺)的空間中展示,四周不要有其他東西阻礙。

 

而薩爾瓦多是一名義大利知名畫家,風格為早期的當代藝術,不少作品都被好幾家博物館收藏,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創作出無形的作品,他之前也曾在戶外展出「沉思中的佛」(Buddha in Contemplation),當時就直接在街道上貼了白色膠帶作為標誌,他的作品和理念可以說是相當特別,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當代藝術是這個世界上最糟糕的東西」、「我家也有同樣的雕塑」、「如果你懂他的理念就會像藝術」。

 

▼薩爾瓦多之前也曾在戶外展出「沉思中的佛」。(圖/翻攝自Salvatore_garau IG)


(封面圖/翻攝自Salvatore_garau IG)

 

【往下看更多】
住院57天!7歲腦死柔道弟有反應了 院方終於回應
健身房女員工偷吃人夫 法官認證「10秒謎音」是本人
震撼彈!台灣6吋晶圓廠設備爆轉售大陸 半導體王國恐換人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