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節1.4萬人擠爆泰山 遊客搭不上纜車怒吼:開門!

2021/06/16 1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端午節1.4萬人擠爆泰山 遊客搭不上纜車怒吼:開門!

上周端午佳節期間,在大陸山東省泰山發生大批遊客卡在纜車等候區,人潮爆滿的畫面相當震撼,許多遊客等待許久下不了山,甚至爆氣翻牆,對著閘門怒吼「開門!」有網友用手機將畫面拍下上傳網路,隨即掀起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頭條新聞》報導,本月13日由於很多遊客登上泰山看日出,看完日出後大家集體下山,需要搭中天門纜車下山,但是由於纜車運量不足,導致大批人潮滯留在纜車等候區,有部分民眾索性步行下山。

▼泰山當天雲霧繚繞,讓許多民眾敗興而歸。(圖/翻攝自蘭州文化旅遊微博)

一位登山遊客抱怨,爬了八個小時才登上山頂,感覺非常累,想搭纜車下山,卻要等好幾個小時才能乘坐。對此,泰山風景區工作人員表示,由於當天客流量過大,纜車運能有限,才造成遊客滯留。但許多網友不接受這樣的說法,「風景區不管控人流?」批評風景區門票賣出去,卻不提前限流,「又不是沒經驗」。

 

據悉,當天泰山有超過萬名遊客,藉著端午連假登泰山觀看日出美景,可惜天公不作美,山頂起了濃濃大霧,使得大批遊客敗興而歸,然後又遇到纜車壅塞的情形,導致大批人潮擠在遊客中心內,部分遊客因為不滿等待時間過長,一怒之下翻越隔離牆,闖入纜車發車區和旅遊公路等非遊覽區,之後大批民眾在閘口不斷鼓譟,大聲怒吼「開門!開門!」

 

▼民眾在閘口外不斷鼓譟,叫工作人員快開門。(圖/翻攝自沸點微博)

泰山風景區管委會事後在官方微博發布聲明,12日客流量為2.8萬人;13日0時至上午11時則接待進1.2萬人,當天清晨在山頂觀看日出的遊客人數約1.4萬人。管委會表示雖未達到接待量的紅線,但由於當天旅遊設施的工程維護和服務以及管理不到位的原因,仍向各位旅客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封面圖/翻攝自大象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疫情已過死亡波形尖峰? 重症醫3點分析:很快走到平原
周揚青爆熱戀「小6歲千億CEO」 新歡和羅志祥有連結
帶95歲父打疫苗根本是災難 馬西屏見這幕卻說了不起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