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症狀變了!喪失嗅、味覺已不常見 頭痛變成第一名

2021/06/16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新冠症狀變了!喪失嗅、味覺已不常見 頭痛變成第一名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變異株)更打破大家以往對新冠病毒的認知,過去新冠肺炎患者常見的的症狀有咳嗽、發燒、味覺和嗅覺喪失等等,現在根據英國新冠患者報告最多的症狀,頭痛排名第一,其次則是喉嚨痛和流鼻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太陽報》報導,遺傳流行病學專家斯佩克特(Tim Spector)表示,Delta現在最常見的症狀中,頭痛排名第一,對於年輕患者來說,更像是重感冒,因此許多症狀較輕的人,會誤以為自己只是感冒或是宿醉,因此不會考慮進行檢測或自我隔離,照常參加派對、聚餐等社交活動,進而在社區形成傳播鏈。

 

▼斯佩克特表示年輕患者常會以為自己只是感冒。(圖/翻攝自ZOE youtube)

Delta病毒不但傳染力驚人,發病症狀和原始的新冠病毒也不同,甚至日前還爆出接種完兩劑疫苗仍確診的案例,讓各地人心惶惶,斯佩克特指出,感染Delta的年輕患者與較年長的患者症狀不大相同,40歲以下患者常出現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涕的症狀,而40歲以上的病患,主要症狀不包含喉嚨痛,而是頭痛、流鼻涕和打噴嚏。他表示,發燒仍是Delta常見的病徵之一,但是嗅覺、味覺喪失已經不再出現前10大症狀中,他呼籲只要出現任何相關症狀,都不可掉以輕心,必須盡快就醫。

 

據英國公共衛生署最新報告指出,Delta病毒已經主宰英國當地,目前各地超過九成病例都與Delta相關,相關確診人數已累積超過4.1萬例,以此擴展速度預估,到七月中英國單日新增人數恐達8萬人,將打破1月近7萬人單日染疫的紀錄。

 

▼Delta病毒改變過去人們以往的認知。(示意圖/pixabay)

日前在英國感染Delta死亡的42人當中,甚至有12人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7人已接種第一劑,其餘23人未接種疫苗。而據英國公共衛生署數據顯示,Delta突破疫苗防護網的能力驚人,造成家庭傳播的風險比源自英國的Alpha病毒增加64%,而在戶外的傳播力也增加40%。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沒出門卻確診!別以為噴酒精就安全 醫:用錯反而感染
羅志祥爆連結超辣網紅!貼臉合照瘋傳 真相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