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HK:台灣長者開始施打日本提供疫苗 蔡總統致謝

2021/06/16 06:03 字級:
讀稿
NHK:台灣長者開始施打日本提供疫苗 蔡總統致謝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近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昨日在台灣開始針對高齡長者施打。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此事,並指出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感謝日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NHK晚間報導指出,台灣從5月中旬以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大,但遲遲難調度到疫苗,日本於本月初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

台灣到今天為止在全境展開疫苗接種作業,優先接種對象是醫護人員等,現在增加75歲以上高齡長者。其中,在高雄市等地採取接種者拉開坐距,由醫護移動為民眾施打疫苗方式,這種方式在社群網站備受關注,很多台灣媒體稱為「宇美町式」。

NHK說,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以日文寫道:「日本提供給我們的疫苗開始進行接種。謝謝日本!」。此外,針對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昨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考慮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達感謝之意。

茂木昨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提供AZ疫苗給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共5國。其中要提供給越南約100萬劑疫苗今天(16日)送出;提供給其他4國的疫苗7月上旬送出。他還表示,考慮對台灣和越南追加供應疫苗。

茂木說,這主要是考量到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與日本的關係至為重要。為了實現日本倡導的「自由且開放印度太平洋」構想,這些國家很重要。他還說,日本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支援,主要視疫情及疫苗的採購狀況做調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不僅根據感染情況提供支援,還根據與日本的關係如何決定支援對象。越南與中國之間有領海爭議,也是日本首相菅義偉去年9月上任後首度出訪的國家,日本將越南列為強化關係的主要國家之一。

報導說,菅義偉在13日閉幕的為期3天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上強調,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崛起, 與G7及ASEAN的合作至為重要。中國展開疫苗外交企圖拉攏東南亞國家,越南不為所動,但越南目前疫情急速擴大,日本提供疫苗給越南,旨在與中國抗衡。

對於茂木宣布考慮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和越南一事,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真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

謝長廷寫道:「疫苗的取得是和時間賽跑,台灣急迫的狀況,我們駐在外國也擔心著急,但能做的畢竟有限,只能全力爭取追加疫苗早日實現,希望多少可以舒緩大家的焦慮、不安和悲情。」

中央社日文版報導在日本雅虎網站被轉載後,有網友留言寫道:「台灣對日本來說是很特別的國家,應適切地支援台灣,有難同當。」

有人說:「託日本民眾之福,今天我87歲的父親接種了日本提供的疫苗,我家人感激到快落淚。真的很感謝。」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