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變種病毒強64% 三成死者生前「已接種2劑疫苗」

2021/06/15 0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印度變種病毒強64% 三成死者生前「已接種2劑疫苗」

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變異株)傳染力驚人,為全球新冠疫情帶來威脅,疫苗接種率相當高的英國,近日遭到Delta的肆虐,目前感染死亡的案例中,竟有將近3成已經接種過2劑新冠肺炎疫苗,但仍不幸身亡,專家預測Delta恐讓英國陷入第三波疫情,7月單日恐增8萬例確診。而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才剛定調於今(15日)開打AZ疫苗,現在卻傳出打完兩劑仍確診死亡的消息,讓外界震驚不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公共衛生署最新報告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B.1.617.2」已經主宰英國當地,目前各地超過九成病例都與Delta相關,其中感染死亡的42人當中,有12人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7人已接種第一劑,其餘23人未接種疫苗。

▼印度變種病毒正肆虐英國。(圖/AP)

目前英國Delta相關確診人數已累積超過4.1萬例,以此擴展速度預估,到七月中英國單日新增人數恐達8萬人,將打破1月近7萬人單日染疫的紀錄。據英國公共衛生署數據顯示,Delta突破疫苗防護網的能力驚人,造成家庭傳播的風險比源自英國的Alpha病毒增加64%,而在戶外的傳播力也增加40%。

據悉,當接種第1劑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可達33%有效性,而接種2劑後提升至81%,不過此數據仍低於英國變種病毒Alpha達到的第1劑51%、完整2劑88.4%的有效性。

▼台灣各地近日已陸續開放施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日前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已經陸續在全台各地開打,目前正依疫苗接種順序1至7類族群施打,其中以75歲以上長者(含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人數最多。相較於疫苗接種率相當高的英國,台灣才正起步施打疫苗,難免讓人擔憂,若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屆時後果恐不堪設想。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1國新冠肺炎疫苗價格曝 印度疫苗竟然只要55元
通過實驗!Novavax宣布疫苗效力達90.4% 向FDA申請授權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