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7歲男二度確診!自認有抗體不擔心 8天後倒地猝死

2021/06/14 15: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27歲男二度確診!自認有抗體不擔心 8天後倒地猝死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儘管多種疫苗已經問世,但是僅限於預防,各國至今只能依靠支持療法,配合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對抗病毒。而在馬來西亞日前就有一名27歲男子,今年初才剛從新冠肺炎中康復,不料4個月後再度染上新冠肺炎,結果最後竟不幸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報》報導,民主行動黨幹部李凱鳴在臉書發文表示,該男子在痊癒4個月後,再度出現感冒症狀,連2天高燒不止,去看醫生仍未見好轉,結果到了第6天複診時聽從醫師建議做篩檢,結果呈現陽性,病情到了第8天,他突然呼吸困難,倒地昏迷後緊急送醫不治。

▼該男子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示意圖/pixabay)

據悉,由於該名男子有確診康復的經驗,因此認為自己體內已經有抗體,不擔心病毒入侵,導致心態鬆懈,結果最後二度確診,他的家人都感到非常意外。當時出現症狀時,他還安慰他的妻子說,「不要擔心,我的體內已經有抗體了」,因此並未積極接受治療。

事後他的妻子和姊姊立刻去做篩檢,妻子採檢陰性,姊姊則是陽性確診,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李凱鳴對此表示,新冠肺炎二度感染案件確實很少,但不代表沒有,雖然已經證明一般人在確診後身體內會有抗體,但暫時還無法證實這個抗體能維持多久。

▼二度感染的機率雖然極低,但仍不代表不會發生。(圖/翻攝自華聞週刊微博)

無獨有偶,在哥倫比亞也有一名104歲老人卡門二度確診新冠肺炎,但是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在經過21天的住院治療後順利康復,出院時全體醫療人員排成一列鼓掌歡送。據了解,卡門去年六月確診,原本今年2月要接種第一劑疫苗,不料卻在接種前夕再度確診,所幸經過三周治療後,身體已經痊癒。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李凱鳴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德益智節目考「鮭魚之亂」來賓全錯 正解曝光全場傻眼
愛妻親手做饅頭 尪一捏不對勁…用力一砸釘子秒入椅
魚片燙一下就吃!55歲男左肝被掏空 醫一切開「爬滿蟲卵」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